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销量第一的MPV将引入,配电滑门+大七座

2020年12月25日 14:09:05
分享到:
来源:

相比起SUV市场“战火连天”,国内MPV市场显得平静不少,奥德赛和GL8各占半壁江山。

同为日系品牌的日产也看中了这一蛋糕,近日传出消息,明年将会引入Serena ,中文名为赛瑞纳,这或将改变国内的MPV市场格局。

论背景,日产Serena家底更厚

诚然,日产在国内的MPV市场没啥存在感,Serena的名字更是鲜有听闻。但如果你去过日本,你一定不会对它陌生,它是日本MPV销量榜单的常驻冠军,你随手拉来一个日本人,就算没开过但一定有坐过。

所以论造MPV的能力,日产可一点也不比丰田本田差。另外,其实Serena也短暂在国内生产过,只不过当时它披着东风的“马甲”,叫东风御轩大家都将它当成是国产MPV对待,而且售价还不便宜最后不了了之而已。

Serena定位低于奥德赛

从车身尺寸来看,日产Serena的尺寸为4780*1745*1850mm,轴距2865mm。长宽高均小于奥德赛,所以在定位上,很可能Serena会低一些。

在外形上,Serena也能看出与奥德赛的定位不同,Serena更有日本MPV那种k-car的风格,就是瘦瘦高高的,这点其实很好用,高的垂直空间不压顶,小朋友站起来很轻松。

家长在这种车上换衣服、给孩子换尿不湿也会事半功倍,这种厢式车真的会让你用一次就回不了头。

在座椅的布局上也与传统的MPV不同,它采用了2+3+2和2+2+2两种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的翻折方式也是日产MPV常见的左右挂起形式。

虽说收折之后不如奥德赛那么空旷,但第三排能获得一个较厚的座椅以及不错的腿部支撑,一切都以实用为先,这是奥德赛翻折座椅做不到的地方。

很可能会保留日本版便利的设计

我们都知道日本K-Car最精彩的地方在于很多大脑洞的设计,例如支持尾厢车窗单独开启,在放满了行李的情况下,能更方便打开尾厢,取放物品。

另外根据日版Serena,还有脚踢式的感应侧滑门,原理和感应式后尾门类似,但在我看来在侧滑门上应用远比尾门要实用。试想下,你抱着娃,感应式的侧滑门不用你腾出手就能开门,简直幸福感爆表。

价格预估

虽说在售价方面目前还未得知,但是根据日版的价格来看,Serena折合人民币16万元,但那是一台偏向于经济为主的车型价格。

来到国内后,很可能东风日产会将它打造成一款高端MPV,为它加上大包围,进行特别的舒适性调校和增配,所以预计它最终的起步售价或许会在20万左右。

动力方面,考虑到目前东风日产在国内并没有大量布局混动车型,所以海外的那台1.2L e-Power增程式发动机很可能不会出现,预计搭载的是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让我们对它的到来,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