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对比马自达3 昂克赛拉,都是2.0,你会怎么选

2020年12月25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

都是2.0,吉利星瑞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你会选择谁?

如果是我,说实话,我会选择马自达3昂克赛拉;首先声明我不是马自达铁粉,只是站在一个理性的角度考虑吉利星瑞和马自达3 昂克赛谁我会选择谁。

这里,吉利星瑞也并不是没有优势,毕竟相同的价格买吉利星瑞,你可以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丰富的配置,这同样也是赤裸裸的诱惑。

但,综合考虑我还是更偏向马自达3 昂克赛拉。

理由一,马自达3 昂克赛拉更省油

虽然都是2.0,但是本质上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吉利星瑞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在动力上两车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如果你喜欢加速更快,动力响应更好的,吉利星瑞更满足你的需求,140kW,3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9秒;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最大扭矩202N·m,百公里加速10秒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星瑞不仅初段抓地力十足,而是70-120km/h加速也有很出色的表现,其后端加速成绩要比马自达3 昂克赛拉强发挥的更出色,这也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加速成绩表现一般的真正原因;

不过,吉利星瑞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没有马自达3 昂克赛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的表现更好,舒适性更好。

虽然吉利星瑞后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扭力梁是非独立悬架,但是吉利星瑞的整体调教偏硬一些 ,所以在乘坐体感上,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还是更舒适一些。

如果是家用,我更推荐购买马自达3 昂克赛,原因一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2.0L发动机加92号油品就可以,而吉利星瑞搭载的沃尔沃T5 发动机需要加95号油品;

原因二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百公里平均油耗8个左右,如果你是一位老司机,可能还会有更好成绩;而吉利星瑞百公里平均油耗基本在10个左右;所以在燃油经济上,马自达3 昂克赛拉比吉利星瑞的综合表现更好,更合适家用。

说实话,吉利星瑞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我都体验过,吉利星瑞个人感觉好比我们的青春期,是一款很有活力的车;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好比30岁的成年人,没有那么多光芒,但平顺、轻松的驾驶体感能给你带来十足的踏实感。

理由二,相同价位,实用配置区别并不大

吉利星瑞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1.37-14.97万元;马自达3 昂克赛拉2.0升车型共有5款,售价区间13.99-16.89万元,但从售价来看,星瑞的顶配或次顶配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2.0L的中底配车型价格相纯合。

配置对比,吉利星瑞2020款 2.0T 尊贵型(13.97万元)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2020款 2.0L自动质炫版(13.99万元)价格上不差上下,对比配置会更有说服力一些;同时,吉利星瑞2020款 2.0T 尊贵型也是我比较推荐购买的版本。

首先安全配置上,吉利星瑞配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

马自达3 昂克赛拉比吉利星瑞多了膝部气囊、发动机启停技术,至于日常实用配置,马自达3 昂克赛拉也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续航;同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L2 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臻选套装(1万元左右));

其次是舒适配置,吉利星瑞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驾驶位)、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皮质方向、仿皮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自动空调、车载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等等。

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小天窗、无钥匙进入(前排)、真皮方向盘、织物座椅、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

相比,吉利星瑞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舒适配置上主要差别在远程控制、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以及车载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等方面,

最后科技配置方面,吉利星瑞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包括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BOSE音响等;

马自达3 昂克赛拉7英寸液晶屏、8.8英寸普通液晶屏,包含的功能只有CarPlay和CarLife;说实话,如果您用习惯了CarPlay,有这个配备比什么科技配置都好使。

从配置来看,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配置并没有吉利星瑞安全配置、舒适配置、科技配置更丰富,但日常家用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基本配置也足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LED大灯、天窗、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这些都没有问题。

最后

设计方面,每个人喜欢的都不一样,我个人喜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外观,尤其红色车身,鲜艳、靓丽又有很强的视觉冲击,但精致感没有吉利星瑞更好。

内饰吉利星瑞和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差别就更大了,马自达3昂克赛拉整体比较节约,星瑞整体比较温馨,内饰的搭配会让你更心动一些。

除此以外,吉利星瑞还有大空间,2800mm的轴距比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726mm的轴距更长,其空间更大,这一点都不假。

最后,虽然马自达3 昂克赛拉动力、配置、空间都没有吉利星瑞更强、更丰富、更大,但是别忘了它还是一辆马自达,节能、人车合一、舒适是它独有的优势。

除了产品以外,花10多万选车,我内心还是更偏向合资产品一些,这也是我更偏向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