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2000元取消电动尾门!哈弗大狗新增车型值不值

2020年12月25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2020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发生了太多值得大家记忆的事情,你要问咖哥汽车圈什么最印象深刻?咖哥觉得长城汽车算是其中之一,可以说它们今年在车辆起名字上最有话题提和争议性,而哈弗大狗让咖哥印象深刻,不仅仅是它又个拟物化的名字,而且它还有一个复古硬派的造型设计。

哈弗大狗已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1.99-14.29万元,上市时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为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和马犬版。日前,这款车型也迎来了旺财版两款新增车型的上市,相比边牧、马犬版售价上分别下降了2000元,配置方面取消了电动尾门,其售价分别为13.39和14.09万元。那么售价降低的这两款新增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哈弗大狗新增两款车型亮点解读

哈弗大狗新增两款车分别为边牧-旺财版、马犬-旺财版,两款新车虽然名字上有所变化,但都是基于现款车型打造,因此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动力匹配上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关于配置变化,咖哥在最后来讲,对于不了解这款车型的人来说,咖哥首款给大家回顾下哈弗大狗这款车型的设计亮点。

哈弗大狗是哈弗品牌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采用了全新的复古设计造型,并基于长城汽车最新研发的"柠檬"平台上打造而来,外观造型复古,以直线条为主要基础。前脸中网为矩形,中间由三根镀铬饰条点缀,左右两侧圆圆的LED光源大灯又显示出几分呆萌可爱的气息。

车身侧面看起来也比较方正,腰线看起来也比较硬朗,轮拱也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并向外突出,一定程度上防止了越野时候车漆不被刮伤,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两款新增车型均配备了19英寸的拼色铝合金轮圈,样式运动。

车尾造型同样也比较敦实,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后保险杠也采用了黑色的塑料材质并向外凸出,下方还特意配上了银色护板,尾灯并没有采用和头灯相似的圆形,而是使用了L形的设计。大狗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接近角24°,离去角30°,通过角22°,通过性参数要比大多数 SUV要强一些。

哈弗大狗内饰设计也很有特点,除了延续硬派这一设计方向外,还融入了更多年轻人看中的时尚以及科技感,不仅配备了造型新颖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拥有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中控台没有复杂的装饰,在车内加入了一些橙色元素进行点缀。

全新设计的向盘造型也是很有个性,上面采用皮革包裹,左右两侧配备有多功能按键,后端则配备有换挡拨片。搭配上橙色的缝线,提高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值得注意的是,和别的全液晶仪表盘不同的是,哈弗大狗全液晶仪表使用双层设计,上层显示挡位信息,而下方则显示详细的行车信息,不过屏幕尺寸略显小。

12.3寸中控触屏显示效果细腻,操作起来的流畅度也算是不错。这块屏幕内置有车联网功能,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OTA远程升级等功能,但并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

前排座椅面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内部填充材料比较柔软,并且表面还加入了橙色元素,座椅在功能上也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腰部支撑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表面同样采用了橙色缝线和橙色饰条,中间部位还拥有几何图形装饰,坐垫长度够用,对于腿部的承托很充分。后排长方形设计的出风口造型独特,并使用橙色装饰,中间为驾驶模式切换的旋钮和常用物理按键,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新增两款车型依旧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8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

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独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降价2000元取消电动尾门后,值不值得购买?

此次哈弗大狗推出的两款新增车型唯一的变化就是取消了电动尾门(带感应功能),其余配置上均和此前对应的两款车型保持一致。而配置上售价更高的马犬-旺财版相比边牧-旺财版配置上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蓝牙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10个喇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车内空气净化器、循迹倒车等更加智能化的配置,两款车型售价也只相差了7000元。

对于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咖哥更推荐马犬-旺财版,其智能化程度更高,能够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多花这些钱还是值得的。

结合哈弗大狗不到12万元的起售价格,它还是很具有一定性价比优势,其配置足够丰富,空间表现也够用,最主要的是有一个不错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能够带给大家个性的一面,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基本能够满足大家日产城市驾驶使用。

综合来说,咖哥觉得哈弗大狗在目前同级别当中最能给大家带来一种新鲜感的车型,是一款在2020年中上市值得推荐购买的紧凑型SUV!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