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出炉,上汽通用五菱跃升行业龙头

2020年12月25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4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在北京发布《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大数据报告指出,上汽通用五菱近两年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表现突出,目前已经跃升至行业龙头地位。

作为小型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代表车型,宏光MINIEV已经连续三个月蝉联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11月份的销售量高达33,094辆,日最高销售2000辆,成为我国新能源市场的销冠。

随着市场增长开始从政策推动向市场拉动,新能源乘用车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2020年8-10月,月销量连续三月超过10万辆,11月销量20万辆,其中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年平均市场份额达40%左右,2020年,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最为突出的当属占据了半壁江山的上汽通用五菱,市场占有率高达51%。

上汽通用五菱电动化技术总监邵杰分享报告)

大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宏光MINIEV月均销量市场占有率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迅速上升至43%,突破历史新高,创造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的新记录。上汽通用五菱电动化技术总监邵杰表示:"宏光MINIEV连续三个月以来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冠军,这是市场和用户对上汽通用五菱长期以来不懈努力的肯定。"

("人民的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EV)

根据大数据报告可以看出,宏光MINIEV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0kWh左右。同时,宏光MINIEV主要采用拉线(220V)充电的方式,允许220V充电,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

报告显示,广西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近两年迅速上升,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在2016-2020年的累计销量突破了54.3%的贡献率,其余省份最大车企的贡献率均未超过30%。

今年前11个月,上汽通用五菱小型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增长强劲,实现销售超13.2万辆,连续9个月保持环比增长,以高质量产品和更高水平的技术创新,切实响应国务院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号召,持续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