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轿车能装、比MPV好看,搭2.0T+12V轻混,这才是瓦罐

2020年12月25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人,没有不矛盾的。

年少时,两手空空,背着满腹梦想和斗志奔向了繁华大都市,求前程、求学业。总归是要有一番大动作,好衣锦还乡、荣归故里。

在看惯了繁华都市里的人情冷暖后,却又向往着李子柒、《向往的生活》镜头下的“解甲归田”,粗茶淡饭、三五好友的宁静。

一个人宅家时,也想着去热闹的人群之中,将孤独挤出身体。看到大好风光美景时,心里念想的是“爱的人”若是能在身旁共享当下,该多好。

……

这份矛盾、纠结,困扰着太多在世俗中浮浮沉沉的人。旅行,成了将自己剥离现状,追寻自我、真我的最佳方式。

多远,才算远方?

我见过太多偏爱旅行的人。有一时兴起只身独闯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有精心策划自驾北美海岸线的,也有拖家带口小长假郊区闲游的。

似乎每个人心里都对旅行有一个标杆,这个标杆常常是距离。

可多远,才算远方?

在交通工具分外发达的当下,从中国的最东方到西边,也不过数小时而已;若是徒步,却是以月为计。

在众多选择之下,我更偏爱自驾的洒脱。它没有飞机的一眼万里,也没有徒步时的艰苦卓绝,更不用提前订票敲定行程、想好每一站每一程的落脚点,尤其当你开的是一辆新奥迪A4旅行车时。

只要油箱有油,方向盘在手,轻唤奥迪A4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随机择一目的地,即刻启程。坐在新奥迪A4旅行车内,全系标配增强版奥迪虚拟座舱,中控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支持三种模式,倒有星际遨游的孤寂感。也不用怕,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具备语音控制、触摸声音反馈、娱乐、导航等多项功能,旅程上的“乐子”就仰仗它了。

社会的发展,让城市的范围在悄然侵蚀着原生态环境,想要寻得最为原始、惊艳的景色,往往需要深入涉足,这一路注定不会是坦途。不过,新奥迪A4旅行车无惧任何挑战。

新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S tronic,可提供204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20N·m;allroad版本则搭载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252Ps,峰值扭矩370N·m,同时还在最新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allroad专属底盘系统的支持下,轻松踏足未被“驯化”的原始路面。一路看尽繁花似锦、无垠荒野。

作为一款旅行车,新奥迪A4旅行车还拥有着家轿的舒适,全系配备的12V轻混系统,能够在汽车转动时为发动机启停系统供电,帮助启停系统响应更迅速,降低启停的抖动感。同时,车速低于25km/h时其会自动停止发动机的工作,由锂电池的电力供给,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作用。

当然,自驾并非意味着是一个绝佳的出行方式,它也考验着驾乘者的心态、临场反应。而新奥迪A4旅行车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却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出行安全保障。其中,奥迪预安全系统基本版全系标配,可在全速工况下,通过雷达传感器实时监控当前道路环境,提供危险预警。另外,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全方位驾驶辅助系统功能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负重前行,寻找自我

李佳琦说过,他不敢停下来。当他成为带货一哥后,他就不再只是他了,背后是整个团队的责任。

而我们之所以羡慕李子柒,更重要的是她能卸下所有,回归自然过上质朴的生活。但现实中的我们,每个人又都是“李佳琦”,在负重前行。

这份包袱可能是公司没完没了的项目,也可能是房贷、家庭。即便旅行,也很难做到将自己与社会上的种种剥离干净。这就注定了,旅行途中的你依然要带上工作的装备,再则是自己旅行的偏好、工具。偌大的车厢是收纳下这些的必要条件,这也是旅行车的优势所在。

奥迪A4旅行车拥有4762mm*1847mm*1436mm/1490mm(allroad版本)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825mm。加高的后备箱高度,带来宽裕的行李空间。若是冲浪板、自行车,也可选装Avant先锋派专属行李固定套件,纵享瓦罐(Wagon)生活。

一直以来,旅行车都是个性之选。它有别于传统家轿,也不同于SUV、MPV。而奥迪对旅行车的理解更为透彻,也更符合当下消费偏好。

奥迪A4旅行车采用了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其中Avant致雅型采用哑光铝多横幅式进行格栅设计、Avant采用蜂窝式的中网设计、allroad版本则是直瀑式的中网。两侧的大灯组经结构优化更新后,全系标配全新LED灯组与分段式LED尾灯,并提供带动态流水转向的矩阵式LED灯组。车身尾部方面,同样提供了动感与雅致型两种设计风格,表现在后保险杠造型与扩散器设计。

此外,新奥迪A4旅行车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偏好,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装。从多达10多种的车身配色、材质,到7款18英寸轮辋、2款Audi Sport 19英寸专属轮辋,再到电动折叠、加热、电动调节、记忆功能、自动防眩目功能的黑色外后视镜、行李架等。相当于原厂改装还不带重样、不“撞衫”。

事实上,奥迪品牌对旅行车的深透理解是基于数十年的旅行车造车积淀。除去奥迪A4旅行车,奥迪A6旅行车也同样是奥迪品牌在旅行车市场的牌面。

相比新奥迪A4旅行车,新奥迪A6 Avant选择沿袭经典的家族设计语言,并为中国市场升级标配S line外观套件。内饰风格采用奥迪虚拟座舱、双触屏设计与极具质感的黑色面板完美融合,极具未来感。全新的悬架组件,升级后的悬架调校能同时兼顾运动和舒适度,也不乏为一个好选择。

贵言堂

其实,生活,除了谋生,还要活得精彩。

旅行,是发现精彩世界的方式,是生活的一味调味剂。旅行车,则是当下“社畜”短暂抽离生活圈,寻找自我的工具之一。而新奥迪A4旅行车家族的到来,势将充分满足都市年轻精英的个性化出行的需求。(文/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