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终20万内的高品质中型SUV推荐:这款车比探岳、昂科威还香?

2020年12月25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

新年将至,不少朋友或许还在为年终总结感到头痛,但是想想即将到手的年终奖金,是不是瞬间拥有了奋斗的动力?那么问题来了,忙碌了一年该如何利用这笔奖金,给父母买些营养品,或是为自己添置些新装备?与其左思右想,不如购置一款上档次、够舒适的出行座驾,也算是对于自己一年的奋斗有个交代。

而随着消费者的用车观念升级,那些空间出色的高品质中型SUV车型,就成为了购车的主流选择,尤其是自主品牌的技术崛起,衍生出星途全新一代TXL等高品质中型SUV,相比较同级别的大众探岳别克昂科威等,依然有着出色的产品力。

下面我们就分别选择星途全新一代TXL 2021款1.6T四驱星尊版,探岳2020款280TSI两驱舒适智联版,以及昂科威2021款532T两驱领先型,它们的官方售价分别为17.59万元、18.69万元、18.99万元,对比看看星途全新一代TXL靠什么完胜对手。

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星途全新一代TXL安全性能完胜

既然推荐高品质中型SUV车型,那么安全配置属于必不可少的装备,而消费者对于车辆安全的考虑不单单顾及到主动安全配置的丰富性,还需要衡量配置的实用性以及被动安全表现,星途全新一代TXL在这方面确实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通过上表的详细配置对比来看,大众探岳别克昂科威价位相近且配置水平也几乎一致,主流的安全配置相当匮乏,而配置最为丰富全面的车型,恰恰是价位最可观的星途全新一代TXL。事实上,星途全新一代TXL的自动驾驶辅助已经达到了L2.5级,一次性集成多达22项驾驶辅助系统,借助上表对比更能看出每款车型的配置诚意高低。

而星途全新一代TXL并非一味堆砌配置,借助丰富驾驶辅助配置能够达成同级别最全面的安全防护,有效协助驾驶者避免剐蹭、追尾等事故,既是为自己的安全增添保障,也是对于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负责。

比如新手司机上路时缺乏驾驶经验且容易紧张,星途全新一代TXL配备的车道保持辅助与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将实时监测车辆行驶状态,确保始终遵循道路规范行驶。遇到堵车难题时,借助星途全新一代TXL的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功能,车辆能够自动跟随前车刹停、加速,智能化的判断能够弥补人为判断的疏忽,始终与前车保持合适的间隔距离,也为应对突发状况留有更多的余地。

而相比较探岳和昂科威的定速巡航,星途全新一代TXL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更加智能合理,它不单单是机械式的跟随前车行驶,更多还是在于减轻驾驶者的操作负担,比如高速出行时驾驶者可以放开右脚,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属于提升驾驶者幸福感的一项配置。

而抵达目的地时,令新手司机头痛的泊车难题可以交给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驾驶者并不需要过多的干预停车动作,系统将自动感知车位并且监测周围的动态车辆,确保泊车全程安全且动作行云流水,外界看起来如同老司机操作一般从容。

即便是老司机日常用车时,也能借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后方预警等功能,轻轻松松完成泊车,所以星途全新一代TXL配备的安全配置对于新老司机都同样适用,并且有其必要性。

除了主动安全配置应有尽有,星途全新一代TXL的被动安全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所使用的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78%,发生碰撞时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座舱的完整性,以减轻事故对于驾乘人员的冲击与伤害。

得益于出色的被动安全基因,星途TXL在"史上最严"2018版C-NCAP碰撞测试中拿下93.6%的综合得分率,位居中型SUV车型的第一名,安全性能媲美豪华品牌车型,因此星途全新一代TXL的安全性能自然比探岳、昂科威更加出色。

人脸识别、智能家居互联……星途全新一代TXL智能领先同级

而在智能科技与用车体验深度结合的当下,一款称职的高品质中型SUV车型,自然也少不了新潮且实用的智能配置,星途全新一代TXL从全液晶仪表到中控大屏一应俱全,得益于搭载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其在智能科技方面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准。

对比来看,探岳在科技配置方面很明显寒酸不少,即便配备8英寸触控屏,也只是中看而不中用,昂科威则缺少全液晶仪表的配置,传统的指针仪表与液晶屏的组合形式,看起来肯定不如全液晶仪表的科技感强烈,星途全新一代TXL在这方面依然完胜。

基于丰富的科技配置,星途全新一代TXL所搭载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不仅反馈灵敏,而且集成的功能也相对多样化,涵盖的人脸识别就是探岳、昂科威所不具备的,1秒钟就能识别驾驶者的身份,此外还支持声纹识别,能够根据音色识别驾驶者,立刻调整到相应的专属驾驶风格,包括座椅、后视镜等都将根据个人驾驶习惯自动调节,避免了每一次手动调节的麻烦,不同的家庭成员用车也毫无压力。

除了提供常规的导航、娱乐等功能,这一系统还支持与智能家居互联,下班途中就能远程开启家中的一系列智能家居,回到家中立刻享受到宜人的温度、温馨的氛围,甚至于洗衣机、扫地机器人都能一并互联操作。所以星途全新一代TXL的智能操作不只限于车内,更将智能场景进一步扩展至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用车体验也联系得更加紧密,但是如果选择探岳、昂科威,则无法享受到如此全面的科技操作,而且星途全新一代TXL的智能系统远不止当下看到的功能,更多体验还能借助FOTA云端升级不断丰富。

在出色的安全与智能表现之外,星途全新一代TXL还是三款车型当中空间最大的一款,车身长宽高与轴距全面胜过探岳、昂科威,尤其是2800mm的超长轴距领先同级,外观气势更足、空间表现更宽绰。得益于搭载1.6TGDI发动机,以及适时四驱系统,星途全新一代TXL拥有三者之中最充沛的动力储备与过硬的越野能力,眼看冬季不少地区迎来雨雪天气,相信星途全新一代TXL能够保障每一次安全出行。

写在最后:

虽然如今可选的中型SUV车型不在少数,但是真正能够称得上高品质的车型,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选项。借助上述对比已经展现出了星途全新一代TXL的综合实力,安全与智能配置完胜探岳、昂科威,空间、动力表现也不输对手,这些实打实的产品力优势,反而有着更加可观的价位,20万内挑选一台高品质中型SUV车型,考虑星途全新一代TXL显然更加明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