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轻卡齐上,5年目标年销10万台,庆铃鑫源来了

2020年12月25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

距离月初的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尚不足一月,庆铃鑫源就紧锣密鼓地开启了实质性的运营工作。动作之快,效率之高,双方合作意愿之迫切,惹人注目。

在以“铃动双咖,源创未来”为主题的庆铃鑫源产品发布暨首届经销商大会上,庆铃鑫源对外发布轻卡铃咖和皮卡达咖H。

其中,铃咖D30发动机国五二类底盘9.98万元起;铃咖D25发动机国六二类底盘10.48万元起;达咖H国六柴油版10.72万元起;达咖H国六汽油版10.42万元起。

另据悉,截止大会结束,庆铃鑫源累计签约81家经销商,签约金额达2.8亿元。

01 合资双方各是谁?

庆铃鑫源合资双方分别为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铃”)与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

其中,庆铃前身是重庆汽车制造厂,后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合资,通过境外上市转制成为国有控股的国际企业。目前,庆铃拥有“ISUZU”和“庆铃”两个品牌,旗下在售车型包括轻卡、中卡、重卡、皮卡及相应EV系列等。在中卡市场,庆铃销量排名居前。

鑫源同样是重庆本土企业,业务涉及工业制造、金融服务、体育赛事等领域,生产汽车、摩托车、发动机、农业机械、通用机械等产品。在汽车领域,目前鑫源拥有SWM斯威汽车、华晨金杯商用车、SRM鑫源汽车等,汽车年产量20万台。

合资双方各有优势,是合作的基础。公开的信息显示,庆铃鑫源推出的轻卡铃咖和皮卡达咖H,均是庆铃自主产品。而鑫源作为民企,在成本控制上颇有优势,同时23年的运营让其在营销渠道方面颇有建树。

02 市场机会在哪里?

今年,中央提出“双循环”发展格局,扩大内需战略及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正显现效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11月份商用车销量467.6万辆,增长20.5%,其中1-11月份轻卡销量同比增长19.9%。

目前,庆铃鑫源推出的两款产品,一是轻卡铃咖,二是皮卡达咖H。前者面向传统的商用车市场,市场机会显而易见。

至于皮卡,得益于进城解禁、车身喷字、营运证取消、通行ETC通道等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让本就具备多功能属性的它,正被消费市场与车企热捧,新的皮卡车型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此次庆铃鑫源上市的达咖H,是庆铃第二款自主皮卡车型,售价区间为10.42-13.98万元,包括柴油/汽油、两驱/四驱、标轴/长轴、超值版/豪华版/超豪华版等12款车型。

达咖H的外观造型偏向SUV化,内饰设计偏向城市SUV风格,提供诸如行车记录仪、360全景环视影像、定速巡航等舒适便利性配置,符合如今皮卡整体乘用车化的趋势。

此外,达咖H标轴版的货箱尺寸为1485*1540*480mm;长轴版的货箱尺寸为1800*1540*480mm。动力方面,汽油版车型配绵阳新晨宝马王子发动机(最大功率170 kW),柴油版车型配五十铃4K 3.0T发动机(功率105 kW)。

写在最后: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合资车企庆铃鑫源是不缺产品与产品储备的,他们要做的是快速构建营销渠道以实现更高的销量。

据悉,2021年庆铃鑫源的服务渠道建设目标是250家、服务网点建设目标是700家;销量目标则是三年5万台、五年1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