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开销分别为2627、2783元,奔驰E级用车成本调查

2020年12月25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销量最好且具有代表性的,无疑是奔驰E级宝马5系还有奥迪A6L

但是单论豪华属性,无疑还是奔驰E级最有“发言权”:奔驰E级被称为小号的奔驰S级,无论是整体气场、双联大屏、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奔驰E级都是向奔驰S级别看齐,也难怪,有的人说:"只花一半的价钱,就可以拥有S级的享受"。

而在9月份,奔驰E级进行了改款,整体豪华氛围进一步得到增强。那么,2021款奔驰E级后期的用车成本大约是多少呢?

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2021款奔驰E级的用车成本。

月均用车成本:分别2627元和2783元

保养建议:奔驰E级是按10000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为间隔进行保养,并且主要分为两种保养项目,分别是A保和B保。

具体保养项目花费:在到达1万公里、3万公里等奇数公里数或者到达第1年、第3年等奇数年份时(以先到者为准),进行A保,服务内容为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全面车辆检查还有基础车辆清洁,算上工时费,大约在1500元左右;在到达2万公里、4万公里等偶数公里数或者到达第2年、第4年等偶数年份(以先到者为准),进行B保,服务内容为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全面车辆检查和基础车辆清洁,算上工时费,大约在3600元左右;而在行驶6万公里(6年)时,会进行一次大保养,服务项目新增更换火花塞、变速器油、刹车油等,算上工时费,大约6600元左右。

所以如此计算下来,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约为18300元。

保险费用:以指导价64.28万的奔驰E级别顶配车型(2021款 E 350 L 4MATIC)为例,选取较为齐全的险种,大约需要花费15000元,算上950元的交强险,总计大约15950元。

燃油费用:从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奔驰E级E260L系列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10L/100km,以目前最新的北京汽油价格95#汽油6.26元/升为例,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一年燃油费用大概为12520元;而奔驰E级E300L/E350L系列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11.5L/100km,一年燃油费用大概为14398元。

一年养车总费用:所以假设车辆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根据上面计算可知,奔驰E级E260L系列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31520元,月均需要约2627元;奔驰E级E300L/E350L系列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33398元,月均需要约2783元。

写在最后

所以经过计算,奔驰E级E260L系列车型和奔驰E级E300L/E350L系列车型的月均用车成本,分别为2627元和2783元,其中奔驰E级E300L/E350L系列车型对比奔驰E级E260L系列车型的月均用车成本更贵,主要是燃油费用的差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