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顶级安全,空间灵活,丰田塞纳才是家用MPV之王?

2020年12月25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美国最严安全碰撞测试机构IIHS对全新一代丰田Sienna进行了测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塞纳。在经过迭代升级后,塞纳在安全方面有着巨大的进步,各项测试全优,获得了Top Safety Pick +的奖项。而在此前,塞纳在碰撞测试中从未得到过任何赞誉。

IIHS的可靠公正性毋庸置疑。其实一直以来塞纳在碰撞安全性上的表现都并不尽人如意,2018款塞纳甚至还在IIHS拿到过“差”的评级,远远落后于本田奥德塞。

但是在全新换代之后,得益于TNGA架构带来的种种好处,更强的车身刚性、更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十个气囊已成为标配,丰田TSS2.0驾驶辅助系统在入门版上也有搭载,安全方面武装到牙齿,使得塞纳的安全性得到了颠覆性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塞纳在后续也将引入国内市场国产销售,所以说这份测试成绩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也相当关键。此前,中保研在国内测试过的MPV成绩都不甚理想,以致于很多人认为MPV都不经撞不安全,但塞纳刷新了认知。

不过,国产后不被减配才是至关重要的。目前丰田雷凌、亚洲龙、奕泽、凯美瑞、卡罗拉这几款车在国内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都并没有令人失望。由此来看,至少在安全性上面,丰田并未出现国内外双标的现象,这也能让我们对塞纳国产后保持信心。

当然,全新一代塞纳不仅仅有出色的安全性能,其他方面的实力也颇值得期待。比起以往任何一代的设计,全新塞纳都要显得更为年轻激进,不再四平八稳,也没有GL8那样浓厚的商务感,外观上还提供了多种不同造型,夸张的大嘴很霸气,车身线条也尽显力量气息,整体更适合日常家用。

智能化浪潮席卷而来,塞纳的内饰也向着科技化靠拢。中控台加入了更大尺寸的屏幕,以及更多的科技互联配置,同时还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使得操作起来更具便利性。整体车内布局也偏简约,一目了然,用料、做工、配色都不会给人廉价的感觉,这是相对于老塞纳进步很大的地方。

海外版本5174/1994/1740mm的长宽高,3060mm的轴距,甚至比起GL8更宽,有着极为充足的车内空间,在海外市场也一直有口皆碑,国产后数据不会减小。

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提供了超长的腿托,第三排活动空间也不会小,满载情况下后备箱的吞吐量相当可观。只不过在后排豪华感的营造上面,塞纳看起来确实不如GL8 ,毕竟两者的定位有一定出入。但是从灵活性上来说,塞纳是更具优势的,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实用性要高出许多。

全新塞纳搭载了一套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可输出246匹马力,匹配E-CVT变速器,据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只需7.1L,对于一款5米以上的MPV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相当经济。

虽然国内市场中高端MPV领域几乎被别克GL8所垄断,每个月一万多的数据令奥德赛这样偏家用的MPV车型只能望尘莫及,但是另一方面其实也可以反映出家用这个细分市场的潜能还尚未完全被挖掘出来。而与本田不同,丰田在MPV领域素来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埃尔法已经成为尊贵的代名词,当年的大霸王子弹头普瑞维亚也极为经典,在珠三角地区创造过不小的辉煌,如今的全新塞纳不仅有着极强的产品竞争力,同时还打破了消费者对于MPV不安全的偏见,只要价格不离谱,未来国产后的塞纳很有可能成为家用MPV之王。而且按照丰田的双车战略,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将国产,塞纳未来对MPV市场所带来的冲击力,也是双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