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哈弗H6气囊哑火,神车之位能否保持?

2020年12月25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款“国民神车”,新哈弗H6打断了合资SUV垄断市场的市场格局,热度爆棚,今年11月,哈弗H6的月销量高达5.5万辆,同比增长32%,连续90个月蝉联SUV销冠。不过12月23日的碰撞测试结果,非常出人意料,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Duang”,气囊哑火

配置显示新哈弗H6车型搭载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侧气帘),不过质量方面在12月23日的测试中,新哈弗H6连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测试中安全侧气囊都没有发挥作用,成为了“摆设”,双闪灯也没有亮,汽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最要命的是碰撞后,车门还无法直接打开,哈弗H6的四个车门在侧面碰撞结束后均被锁死。按理说,发生碰撞事故后,车辆的门应能打开,方便驾乘人员逃生,还好只是测试,如果是真实的事故,车里面的人员很难展开救治的,可以说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新哈弗H6的测试事件迅速发酵,更有愈演愈烈之势。

对此,长城汽车12月24日晚间发布官方声明,称对本次碰撞试验中出现异常公司已高度关注。经初步诊断,车辆在做碰撞测试时处于断电状态,在断电的状态下,气囊控制单元,碰撞传感器等以及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才导致异常。

12月25日长城又发表了官方声明,颇为霸气,表示欢迎全国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意抽取市场中的第三代哈弗H6进行测试。

对此,在汽车分析师任万付看来,这就是一个失误,系车辆未通电所致。

而中汽中心碰撞试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车辆在做这项试验时,都是上电做试验。同时表示,具体原因中汽中心正在调查中,周末调查组会到实验室进行调查。”

可能很多人都会想,汽车碰撞测试出现了如此低级的安全气囊问题,哈佛H6为什么长期大卖,销量火爆呢?

回顾过往,哈弗H6销量火爆,部分原因其实是因为赶上了SUV的市场红利,占领了市场。

第一代哈弗H6诞生于2011年,那时我国的汽车市场,SUV车型很少。当年较为热门的SUV车型全部是合资品牌,CRV、RAV4、圣达菲等,价格大多在15-30万元的区间,15万以下的车型很少,可以说当时的低价SUV是蓝海市场。

第一代哈弗H6凭借霸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高性价比,当年在十万级领域迅速成为了一匹黑马,火遍了大江南北。哈弗H6于2011年8月份上市,在年终的时候就卖出了3万余台,随后哈弗H6销量呈现指数级增长。2012年销售高达14万多辆、2013年达到22万多辆、2014年达到32万多辆、2015年达到37万多辆。

市场竞争白热化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很多车企都看中了紧凑级SUV市场这块大蛋糕,很多车企推出了能与哈弗H6竞争的车型,例如长安CS75传祺GS4吉利博越荣威RX5宝骏510等。

特别是国内“神车”,宝骏汽车旗下的小型SUV——宝骏510,曾经在2018年2月和3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越哈弗H6,夺得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头衔。

传祺GS4惊艳的外观,丰富的配置,恰当的售价,虽然动力不算出色,但是主打三四线城市的传祺GS4也很火爆。

此外,有的车型还有一定特色,例如荣威RX5美名曰互联网SUV、吉利博越美名曰“最美自主SUV”,可以说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已经是红海市场。

可见,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对于汽车企业而言,最终还得以产品说话,产品好,消费者才会愿意买账。

可是哈弗H6不仅是碰撞测试出现问题,网上还有消费者投诉,表示哈弗H6传动轴、车门、底盘生锈的问题。有的是使用了一段时间,有的干脆就是购买后没多久就出现生锈。

哈弗H6需要在产品质量上不断提升,至少应该保证汽车有安全气囊,还得能弹出来,在基础的C-NCAP测试中各项测试都达标,才能打消消费者安全方面的顾虑,应对新形势下的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