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发布,苹果汽车会颠覆汽车行业吗?

2020年12月25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

苹果一直以来都在个人电子消费领域给消费者很大的惊喜,不管是手机还是ipad,在全球都有众多粉丝。其实坊间一直传闻,其实关于苹果汽车的传闻,很早之前就有了。根本原因,我认为是消费者对现阶段汽车的不满,以及对苹果公司的期待,才造成了苹果汽车的传闻一直层出不穷。

但过去很多年了,苹果汽车却一直也没有推出来。现阶段,苹果公司与汽车联系最紧密的,可能就是苹果Car play功能了,现在很多车上都标配了这个功能,给消费者的用车带来了很好的使用体验。

根据路透社21日(当地时间)的报道称,苹果将在2024年推出自行设计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消息人士称,“苹果汽车的核心是下一代电池技术,该技术可增加电池尺寸并消除包装袋和模块。”这是第一次特别提到苹果的汽车发布时间。

自2014年以来,苹果一直在通过Titan项目进行未来汽车的研究。 2017年,它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批准用于临时自动驾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通过采访也承认了自动驾驶研发的事实。

但是到2019年1月,苹果突然解雇了200名从事Titan项目的人员。有很多分析表明,苹果为此放弃了对自动驾驶和未来汽车的研究。

到2019年5月后,苹果公司的财务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表示,除了之前试图收购特斯拉(Tesla)外,苹果公司目前还在继续其Titan汽车项目计划。苹果正在加州建造多个非常大的驾驶测试场所,他们在电池方面做了一些有趣和令人兴奋的事情。

那么苹果公司研发的汽车会颠覆汽车行业吗?我认为比较难。苹果公司或许会给我们一辆用户体验极佳的纯电动汽车,却很难给我们提供一辆颠覆汽车行业的汽车。

首先,苹果肯定不会自己制造汽车,而是选择与传统厂商来合作,自己生产一直就不是苹果的风格,哪怕是现在的手机,平板,电脑也都是外包给专业公司来生产。苹果只会专注于设计,软件领域。所以在汽车上苹果肯定会选择与传统厂商合作。

其次,苹果如果使用了最新的硬件的话,那么其它厂商也会拿到最新的硬件,比如说电池。这肯定不会是苹果独家使用的。那么苹果到底能改变什么呢?我个人猜测,苹果汽车在以下几个方面是领先于其它汽车的。

首先是设计上,我相信苹果会拿出与现在完全不同的汽车的设计,肯定会让人眼前一亮。其次,是手机互联方面,手机是苹果的老本行,苹果汽车在车机系统方面,肯定会给我们惊喜甚至会形成手机,电脑,汽车的全新生态。第三是系统方面,目前不管是传统厂商,还是新势力公司,基本上都使用了车载大屏幕,但是用户体验真正做的比较到位的还是很少的,语音控制,手势控制,滑动控制,到底怎么样用才是最好用的呢?我相信到时候苹果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