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谍照曝光,无框车门+溜背车身,明年将上市

2020年12月25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上汽大众在2014年8月所正式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凌渡的定位是上汽大众“首款宽体轿跑车”。由于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所以新车自上市之日起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

有意思的是,“凌渡”二字的取意为“凌风渡越”,这里也颇有雅阁二字的那一番意境在其中。

到如今,上汽大众凌渡上市也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作为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凌渡早期还邀请了国际著名歌星林俊杰作为其形象代言人。而在林俊杰代言凌渡之后,这款“奢适宽体轿跑”迎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走量。

在2017年的6月,凌渡更是迎来了销售生涯销量的最顶峰,单月就曾卖出过超1.9万辆的销量数据,而它也因此一度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A+级轿车之一。

来到当下,随着A+级紧凑型轿车市场里出现了像思域、星瑞这样“很能打”的车型,整个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反观凌渡,虽然产品力尚可,但现在每月的销量也已经只有5000-9000多台。对于上汽大众来说,面对产品销量的逐年下滑,适时推出全新一代车型或许会是一次不错的转机。

现款凌渡

全新一代凌渡路试谍照

就在近期,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的几张路试谍照首次在网络上被曝光。从路试车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新款凌渡采用了类似高尔夫8的前脸设计,虽然整个车身布满了伪装膜,但从LOGO的形状来看,还是能一眼就看出这是台大众

现款凌渡

全新一代凌渡路试谍照

此外,通过侧面的图片我们也能知晓,全新一代大众凌渡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造型设计,而轮毂则是双五辐式的造型搭配,看上去颇为动感。

全新一代凌渡路试谍照

一汽大众CC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凌渡很有可能会采用无框车门的设计。而在被拍到的另一组图片中,我们能很清晰地看到凌渡采用了与大众CC一样的无框式车门。

全新一代凌渡路试谍照

一汽大众CC

另外,全新凌渡的前机盖侧面也与一汽大众CC的前机盖侧面所高度相似,所以这是否也就意味着,上汽大众这次的全新凌渡会是一台“小CC”呢?

上汽奥迪A7L

上汽奥迪A7L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2021年是上汽奥迪合资成立“上汽奥迪”的关键年,而此前一直被传沸沸扬扬的就是奥迪A7即将国产。虽然正式的实车图还没有公布,但也是从此前的路试谍照图我们可知,上汽奥迪A7L的问世几乎也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了。只不过官方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所以网络上关于这车的报道也就少有甚嚣了。

上汽奥迪A7L

全新一代凌渡

上汽奥迪A7L又和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认为,既然两款车都是由上汽的工厂来进行生产,那势必两款车会有某些设计或者制造上的共通之处。从目前流传出来的谍照来说,全新凌渡也有可能会是“小号奥迪A7L”,毕竟不管是C柱的设计还是车顶的溜背式造型,新凌渡都和此前曝光的奥迪A7L有着较为相似的地方。

大众凌渡(现款)

大众CC

奥迪A7

因此,如果明年上汽大众全新凌渡真按照这个样子与我们见面的话,那咱们消费者离买到一台“小CC”或者是“小A7L”可能也就真的不远了。

小结:总之,我们很欣喜全新一代凌渡有可能会在明年正式上市,毕竟,作为一款备受用户和消费者所喜爱的“轿跑”车型,现款凌渡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动力表现上,其都是符合其定位与定价的。最后,在前期车型有着不错产品市场口碑的前提下,明年全新凌渡的到来或许也会让上汽大众获得一波较高的关注,而到那时凌渡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们可能就要小心了,好歹也是拥有无框车门+溜背车身的全新A+级轿跑车,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