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热词解析|“不讲武德”:这些自主黑科技确实很猛

2020年12月25日 20:35:03
分享到:
来源:

“2020热词解析”专题

2020年接近尾声。这一年里诞生了很多新现象、新热词,或无奈,或正能量满满,但无论如何,充满魔幻色彩的这一年终于要结束了。在岁末年初之际,我们通过一些热词解析来盘点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希望各位读者可以通过简短的一个词语,读懂复杂的2020年。

提起“年轻人不讲武德”,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句话在2020年下半年突然爆红网络,成为了新的网络流行语,如今被用来形容年轻人很猛。 其实,跟年轻人一样“不讲武德”的还有2020年的自主车企。 为何? 看看它们带来的全新黑科技你就知道了。

01

健康车、5G车出炉,自主创新惊艳世界

在2020年初,面对疫情的冲击,不少自主车企启动了“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其中就包括吉利。2020年2月24日,吉利首款“全方位健康车”吉利ICON正式上市,该车全系标配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获得国家中汽研最高等级官方认证),同时还配备了具有病毒隔离和防范功能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给车内人员带来了更全面的安全防护。

除了吉利汽车,广汽埃安也启动了“健康汽车”的研究,而且率先融入了中医药理,将车载中药香氛技术应用到了埃安LX与埃安V车型上,成功打造出了“中药健康车”,这一创新的做法无疑刷新了大家对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的认知。

其实,在2020年6月正式上市的埃安V不仅是“中药健康车”,还是全球首款5G车。据悉,埃安V搭载了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拥有更强的危险预警能力和更快的软件下载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埃安V 5G版已在12月24日正式量产下线,消费者可通过选装5G先锋套装来获得5G能力。

说到自主新技术,长城在2020年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2020年6月21日,2021款WEY VV6正式上市,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可以有效避免儿童被遗忘在车内。至于同样是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它旗下的领克06则实现了中国品牌首次量产搭载翻滚保护系统。

很显然,自主品牌在2020年依旧走在科技的最前沿,不仅推出了新潮的5G车,更是打造出了独特的“中药健康车”,甚至将极为少见的安全技术放到了颇具性价比的全新车型上,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诱人的新选择。

02

难啃的动力也有大突破

其实,自主品牌在2020年不仅推出了更多的全新智能科技,还实现了动力上的大突破。

在2020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带来了一款全新紧凑级轿车——秦PLUS,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比亚迪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DM-i超级混动系统。该系统由骁云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拥有15.5: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达到惊人的43%,关键是该发动机仍旧可以使用92号汽油。

说到热效率,于2020年6月正式上市的长安UNI-T就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0%的蓝鲸NE 1.5T发动机,而且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实现了澎湃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兼顾。轱辘哥认为,除了惊艳的设计,强大的动力也是长安UNI-T热销的原因之一。

在混动方面,长城于12月15日正式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该高度集成的多模油电混动系统涵盖三套动力总成,并且提供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其中HEV油电混动可让A级SU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6L,PHEV插电混动则能带来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

总之,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发布,意味着合资品牌在油电混动领域的霸主地位即将被撼动。据悉,全新一代哈弗H6将会率先推出HEV车型,好口碑+低油耗的组合很可能会快速引爆市场,带来惊人的销量表现。

03

电池创新,提升新能源车竞争力

除了动力,自主品牌在电池方面也有不小的建树,比如比亚迪在2020年推出了全新的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

相比传统电池包,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省去了模组的步骤,使得电池包总容量有了明显提升,而电池包总容量提升带来的就是续航里程的上涨。以搭载了“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为例,该车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5km,足以媲美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的车型。可是,“刀片电池”的安全性却更加好。

得益于“刀片电池”的加持,比亚迪汉一上市就呈现了热销之势,截至2020年11月,其累计销量已达28467辆,其中11月销量实现破万,达10105辆。要知道,比亚迪汉补贴后的起售价仍高达21.98万元。

看得出,自主品牌在2020年不仅继续引领科技创新,还在动力方面实现了巨大突破,可谓收获满满。而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接下来将会推出诸多“不讲武德”的全新产品,给予合资品牌更大的冲击。至于消费者,未来必定能拥有更多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