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0海外品牌重磅SUV,林肯重振士气,四缸大G还硬吗?

2020年12月25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2020年就已经接近了尾声。国内车市从年初的遇冷到之后的复苏,再到逐渐步入正轨,都相当来之不易。而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小智便要带大家来复盘一下,在今年的上市新车中,都有哪些海外品牌重磅SUV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对于路虎品牌来说,揽胜系列代表着豪华,发现系列代表着多功能性,卫士则象征着硬派与纯粹。可就是这份“路虎式纯粹”,已阔别主流市场多年。而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全新卫士,在今年正式来到国内。虽然先期仅推出了“四门版”车型,但是更具反差萌的90系列两门版也在广州车展期间完成亮相。新车不仅车身结构更换为更具舒适性取向的承载式,而且在保留硬派气质的同时也注入了不少科技与豪华气息。

新车的造型在方正之中又突显出圆润,内饰虽采用了木纹、铆钉等硬派元素,但整体依旧为豪华与舒适取向。曾经,路虎卫士具备着相当强的“工具车”属性,略显简陋的内饰以及不算强的动力表现,令部分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现如今,在经历换代后,全新路虎卫士的平台与定位都有所变化,3.0T+48V的轻混系统,也提供了强劲的动力。目前,其四门版的起售价已不足80万元,两门版的价格或将进一步下探。若是你向往“大G”,又手头不太宽裕,相信小智,卫士也绝对够“硬”。

顺应市场的需求,像是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纷纷入驻SUV领域,而迈巴赫GLS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这一全新市场中的敲门砖。新车基于奔驰GLS打造而来,有了迈巴赫“血统”的加持后,使得这款大型SUV在内外设计以及用料、做工等方面都更显豪华与高端。在上市初期,迈巴赫GLS的入门车型480 4MATIC都要加价70万元,而4MATIC礼尚版甚至最高需要加价160万元,这些都足以看出迈巴赫GLS的受欢迎程度。

毕竟在中国,有钱人那种求新、求异的心态,并不是我们普通人所能够理解的。就连一款用途较为单一的丰田“面包车”——埃尔法都要动辄加价20-30万元,功能性更强、B格更高的迈巴赫GLS如此也就“无可厚非”了。并且在动力方面,新车还提供搭载4.0T V8发动机的车型,并全系配备48V轻混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9秒。如此而言,舒适性与豪华性到位,并且动力强劲的迈巴赫GLS,想必会受到不少有钱人的青睐。

在国内豪华汽车领域,BBA可以说处于绝对的引领地位,留给其余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本就所剩无几。其中,若是再提及美系豪华,可能不少人会想到本土化更为彻底、价格较具诱惑力的凯迪拉克。而此前一直依赖于进口,且产品力并无太大亮点的林肯,则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于是乎,林肯长安在今年正式携手,先后推出了冒险家、飞行家与航海家三款国产化车型。

作为长安林肯的首款车型,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的冒险家可谓是颇具诚意。首先其起售价已下探至25万元,并且全系均搭载2.0T+8AT的高规格动力组合。其次,在内外设计上,冒险家也一改以往林肯车给人留下的古板与老气印象。新车的内外设计时尚且典雅,并且更注重豪华感与科技感的营造。此外,虽然新车的实际油耗表现会略高于同级竞品,但是驾驶体验则处于领先水平。虽说林肯的国产化脚步有些偏慢,但是就其产品的推新速度而言,足以看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近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全面升级为奥迪品牌在华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而作为奥迪引进国内的第二款轿跑型SUV,奥迪Q5L Sportback是奥迪首次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目前来说是中国特供,未来也有望在海外市场上市。与此同时,新车还先于中期改款的国产奥迪Q5L进入我们的视野,在它的身上,能够寻觅到众多新款奥迪Q5L的设计理念。

在今年,奥迪先是为我们带来了奥迪Q3轿跑,然后又推出了奥迪Q5L Sportback。放眼于“东家”大众,也接连上市了探岳X与途观X。就这四款产品而言,造型确实是变得更好看了;可投放至中国市场,则免不了沦为“小众”。但也就是它们的到来,令国内车市变得愈发多元与繁荣。

众所周知,奔驰向来是圈内推行“小排量”发动机的先驱者。前有1.3T七座SUV——GLB,后有1.5T轿跑——GLS。而这一次,兼顾豪华与硬派气质的奔驰大G也未能幸免。此前,普通奔驰G级,也就是G 500均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21马力,最大扭矩610牛·米;动力虽谈不上有多强劲,但匹配上方正硬朗的造型也显得绰绰有余。但在G 350车型上,则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

虽说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会有所改善,可就在砍掉四个缸的情况下,指导价也仅仅便宜了不足20万元。而在“看得见”的方面,豪华的双联屏内饰、优良的用料与做工以及经典的方盒子+小书包造型,也是一个不落。这让我不禁产生疑问,G级的潜在用户真的买的只是情怀吗?G 350的尾标真的不会让自己觉得膈应吗?而在了解完终端行情后,我释然了许多,G 350的加价情况要比G 500好上不少,存在50万左右的差异。如若你真的对大G有情怀,且并不需要强劲的动力,G 350或许可以考虑一番。

福特探险者定位于中大型SUV,此前一直依赖于进口。而在今年,基于全新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第六代车型正式交由长安福特进行国产。新车的外观造型大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厚重的车头、庞大的车身尺寸,使其看起来相当“气势磅礴”。新车的内饰也进行了国产化调整,12.8英寸的竖置中控屏为国内独有,并且在用料与做工层面,新车也秉承了美系车用料足、重质感的特点。

作为长安福特的全新SUV旗舰,探险者带着国产化的身份重新杀入竞争愈发激烈的“大7座”SUV市场。从实际体验来看,全系2.3T+10AT的动力组合拖动这个大块头也显得毫不费力,并且开起来也较为轻巧。此外,新车除了入门版车型为后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而相比于众多竞品而言,丰富且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宽裕的车内空间以及国产后的诚意定价等,均是全新福特探险者的优势所在。但是相比于大7座SUV领域的标杆汉兰达,燃油经济性与可靠性可能都会略逊一筹。

伴随着广汽丰田威兰达的上市,丰田在华的双车战略得以继续深化。而这一次,其将矛头指向了热度颇高的紧凑型SUV领域。相比于其姊妹车型RAV4荣放,威兰达的前脸设计要优雅、柔和许多;而下方大面积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则营造出类似于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设计。而在内饰层面,其用料与做工虽谈不上高级、且中控的“大彩电”在上市初期也遭到了大伙儿的热议,但依旧胜在扎实与耐用。

初听到威兰达这个名字,肯定不少朋友会立马想到同属广汽丰田的汉兰达。确实如此,作为国内大7座SUV领域的标杆,汉兰达的实力与影响力大家都有目共睹。而威兰达的出现,也正式构筑起广汽丰田的“兰达家族”。而作为同级首款搭载三种不同四驱系统的SUV车型,威兰达的行驶品质也可以用顺滑与轻快来形容。但就市场表现而言,近几个月月均1万辆的销量则与RAV4荣放存在一定的差异。

在通用体系下,雪佛兰品牌的定位向来是最为亲民的。而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通用C1平台下的三款中大型SUV便先后上市,从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再到雪佛兰开拓者,均收获了不俗的市场关注度。就三款车型来看,开拓者不仅内外设计最具运动感、全系2.0T+9AT,并且售价也显得十分厚道。在终端,目前以不足25万元的价格便可落地一款车长近5米、提供5座/7座可选、并且配置均衡的开拓者,对消费者的确具备一定的诱惑力。

对于雪佛兰品牌而言,定位年轻、价格亲民固然是好事,不足10万元便可落地的科鲁泽也收获了亮眼的销量表现。但与之带来的问题便是,“品牌向上”显得有些不太容易。即便雪佛兰善于降维打击,可是落在20万元的尴尬处境,消费者已能选择到不少“够用”的主流合资中型SUV或者豪华紧凑型SUV。如此一来,够大、够实在的开拓者便徒增了不少实力无处施展的落寞与孤寂。

以上8款,便是小智为大家盘点的现已上市的2020年海外品牌重磅SUV。透过这些车型,也让人感受到了海外品牌对于中国车市的投入与把控。像是迈巴赫入驻超豪华SUV市场、一汽奥迪深化合作、林肯全面开启国产化、福特雪佛兰国产中大型SUV等,均表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而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小智也希望能有更多有意思、有实力的车型与大家见面。最后,在上述8款车型中,你最青睐于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