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比亚迪拟明年自建SiC产线;众泰母公司铁牛集团宣告破产

2020年12月25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比亚迪拟明年自建SiC产线;众泰母公司铁牛集团宣告破产;威马汽车官宣入驻拼多多;苹果未来几年与特斯拉或蔚来等车企合作几率超70%;大众e-Golf正式停产 为ID.3让路。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12月23日下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5G生态城推广活动暨5G宣传活动月启动。临港管委会方面表示,将加快建设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新片区5G生态圈。

据财联社12月23日报道,比亚迪半导体产品总监杨钦耀日前表示,比亚迪车规级的IGBT已经走到5代,碳化硅MOSFET已经走到3代,第4代正在开发当中。目前在规划自建SiC产线,预计到明年有自己的产线。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 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永康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内容显示,其母公司(实控人)铁牛集团由于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且无继续经营的能力,缺乏挽救可能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七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被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被宣告破产。

12月23日,威马汽车在微博官宣正式入驻拼多多 ,并于当晚19:00开启直播首秀。随后,威马汽车再次发布微博称直播期间大批拼友围观,更有拼友当场拼单成功。

国际版块

12月25日消息,丰田陆地巡洋舰将于2021年后在美国停产。丰田表示未来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大型越野车,这款车会更现代化,也更豪华。

12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韦德布什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未来几年,苹果公司与特斯拉大众汽车以及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中国汽车制造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几率在70%以上。

12月23日,据外媒报道,LG电子和麦格纳宣布,双方计划出资10亿美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生产电机、逆变器、车载充电器和电子驱动系统。据悉,LG电子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麦格纳则持有49%。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7月完成。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证实,电动e-Golf于12月23日在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停产,以为新款ID.3的生产提供支持。大众计划下个月尽快在德累斯顿工厂开启ID.3的生产,到明年年底计划生产更多的ID.3,超过e-Golf过去六年的总产量。

商用车版块

12月23日,福田汽车工业互联网自主品牌-智云(FOTON-ICLOUD)发布,智云将拓展“智能+”,提供场景化的商用车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为客户赋能,致力成为中国制造场景式变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

12月22日,现代商用车在深圳举行区域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上展示的创虎重卡,可适用于干线物流、快递物流、冷链运输等多种运输场景,对于深圳这个物流运输多样化的城市来说能够以精准的产品特性提升各项物流运输效率。

日前,由中建电力承建的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这将给节能环保带来巨大效益。一辆纯电动汽车替代一辆燃油汽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2.4公斤,该基地一年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总量为6万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