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40」LG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应对新能源浪潮

2020年12月25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

LG电子与全球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Magna)建立了电动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麦格纳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零件制造商,在该领域的销售额排名第三,仅次于博世和电装。

韩国LG电子23日宣布将拆分一个部门,并成立LG Magna e-Powertrain。经过明年3月的股东大会最终批准后,新公司将在7月正式启动。

LG电子计划将与电机,逆变器,减速器模块,直流充电箱,电池和电池组零件相关的业务转移给新公司,并且还将将约1,000名相关员工转移到合资公司中。新公司的股权结构包括51%的LG Electronics和49%的Magna。

双方都希望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在环保汽车业务中产生协同效应。 LG已证明其在电动汽车电机和逆变器方面的制造竞争力,而麦格纳(Magna)在动力总成集成系统设计领域积累了长期的专业知识。

LG电子说:“电气化趋势在全球市场上正在迅速发展。我们将建立一个大规模生产系统,该系统可以尽早享受规模经济,并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增长潜力。”

同时,随着合资公司成立的消息,LG电子的股价较前一天飙升29.61%。

从1947年至今,LG化学累积了大量制作化学制品和化学材料的工程和制造经验。

电动汽车中,毫无疑问,最关键的是动力电池。在全球车用动力电池市场,LG化学占有最重要的位置,不少汽车生产厂商都与LG化学进行了合作,其中最知名的要数雪佛兰Volt(沃蓝达),该车就采用了LG化学的电池。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供应商中,LG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而麦格纳在全球共设有294 家工厂、87个工程、研发和销售中心,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服务于北美,南美,墨西哥,欧洲,南非和亚太区等26个国家和地区。麦格纳的产品能力包括内饰系统、座椅系统、闭锁系统、金属车身与底盘系统、镜像系统、外饰系统、车顶系统、电子系统、动力总成系统的设计、工程开发、测试与制造以及整车设计与组装。是一个综合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LG与麦格纳的结合可以说是相互利用彼此的优势进行互补了,LG在电池等领域方面很强,但是电池只是纯电动汽车的一个部分,与底盘,内饰都有密切的结合,这个不是LG的强项。而麦格纳虽然涉及到的汽车范围很广,但是在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领域还是不如LG。可见,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之后,也加速了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整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