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H6?试驾哈弗初恋,独有配置谁都没有,特别适合刚拿到驾照的新手

2020年12月26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在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相继亮相了两次,但哈弗初恋这款车依旧保持的神秘感。作为长城的柠檬平台第三款车,我最好奇的就是它的定位跟哈弗H6有多大区别。

因为它的轴距也长达2.7米,标准的紧凑型SUV,售价在8.9万-11.5万之间。这个价位跟第三代H6的入门级车型有所重叠。虽然起名叫做“初恋”,明显是冲着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宣传的,但产品力有多大区别呢?

哈弗初恋=小号H6?

12月25日圣诞节之际,我被邀请到三亚试驾这款车,近距离接触后发现,它的产品定位跟H6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2.7米的轴距确实体现在了内部空间上,后排腿部空间超级大,后备厢也不小。但整车三围只有4472*1841*1619mm,无论是长度还是高度都看着更加小巧玲珑。

配置方面,L2级的自动驾驶套餐、语音控制、人脸识别、情绪监控等功能在长城系的其他产品上都有所展现。这款主销车型在10左右的哈弗初恋自然也不能视而不见,应该说哈弗初恋在智能驾驶配置上与H6旗鼓相当。

同是柠檬平台 哈弗初恋比H6少了什么配置

相比第三代H6,哈弗初恋全系都没有电动尾门,作为95后年轻人,这个配置确实没必要,浑身力气使不完,自己手动关闭后备厢又能怎地。

此外哈弗初恋还没有蓝牙钥匙,也就是说无法用手机控制开关门锁。这也是锦上添花的配置,毕竟大多数车都没有这项功能。

然后就是液晶仪表缩水到7英寸,副驾驶位没有电动调节,说实话不看配置表,我真没发现哈弗初恋的全液晶仪表只有7英寸,而手动调节副驾驶位,也可能是充分考虑到95后车主单身孤独驾驶场景。

我觉得,哈弗初恋的“简配”恰到好处,高精尖的智能配置一个不少,却给年轻车主节约了不少购车成本。

哈弗初恋独有的设计比较有意思

别以为哈弗初恋只会精简配置,实际上它有几个配置大多数SUV都不具备。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全车8个摄像头和14个雷达传感器。

除了前后左右的360°影像摄像头外,前挡风还有两颗摄像头,一个是自动驾驶,一个是行车记录仪。而另外两个,分别是车内的人脸识别和车内监控。

最后两个摄像头是H6所不具备的。尤其是车内监控摄像头,位置在内后视镜上方,它的作用是利用12.3英寸中控屏监控后排儿童,更厉害的是,这颗摄像头还可以停车熄火状态下,用手机远程监控车内和车周围状况。无论是防盗,还是搜索车内遗留物都非常好用。我认为这个比蓝牙开门有意义。

再有就是,哈弗初恋的驾驶员视觉特别符合新手,因为这款车的前机器盖子比较高,从驾驶位就可以轻松看到车头,对于刚刚从驾校出来的新手来说,非常有利于测量视觉距离感。

当然,这款车的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360°影像等功能也都没有被阉割,厂商给的人生第一款车的定位,确实不是浪得虚名。

白希文总结:

哈弗初恋,厂商一直强调的是年轻人的一款车,主攻95后新车主,从车型配色,到车内配置,都在不遗余力的阐述这个感性定位。但从产品定位上讲,你可以把哈弗初恋当作入门级哈弗H6,同时这款入门级车的配置跟H6还忽悠胜负。未来哈弗初恋将与哈弗H6哈弗大狗共同支撑起高中低档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