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圈上架,福克斯猎装版为市场炖出一锅“诚意满罐”的高汤

2020年12月26日 00:44:02
分享到:
来源:

客观地说,作为一款曾在市场中叱咤风云、唯我独尊的运动型A级车,福特福克斯近两年所表现出来的市场号召力其实并不算理想。至少在年轻群体成为市场消费主体、运动时尚和年轻科技成为汽车主流发展方向的当下,在此方面有着“先天优势”的福克斯并没有打出高光表现和应有的统治力,这着实让人惋惜。但换个角度去看,逆境往往才是展现王者非凡气度之时,王侯将相者无论顺境逆境始终保持全力以赴,而凡夫俗子遇逆境只会消沉怠慢、怯懦退却,福克斯显然属于前者。

12月25日,也就是2020年圣诞节当日,长安福特就在重庆新中心商圈——龙湖时代天街,为品牌旗下前不久刚上市的福克斯猎装版开启了一场Shopping Mall展示会,而这场展会就从各个方面展现出了福克斯车系以及整个长安福特品牌全力以赴的态度和决心。在我看来,福克斯猎装版这款“瓦罐”的“上架”,为市场炖出了一锅叫做“诚意”的靓汤。

简单介绍下车

关于福克斯猎装版车型本身,我并不想介绍太多,因为在这个信息传播过剩的时代大家能轻松在各种渠道获取新车信息,说太多大家反而不愿意看。在此我就简单地罗列下车型基本信息和特点,权当大家品汤前的开胃小菜即可。

指导价:15.38万元

定位:A级旅行跨界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Wagon/瓦罐

车身尺寸:4678mm*1841mm*1555mm

轴距:2705mm

发动机:EcoBoost 1.5T L3双喷射,174马力、243牛.米,加注92#汽油

变速箱:8AT ,带有5种驾驶模式调节

悬架结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

轮胎规格:215/50 R18

离地间隙:165mm

后备厢容积:常规状态575L;后排放倒后1620L,纵深长度1870mm

车载娱乐系统:12.3寸中控大屏集成SYNC+智能车联系统,10喇叭B&O品牌音箱

天窗:1.8㎡可开启全景天窗

灯光:远近光全LED大灯

总体而言福克斯猎装版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一款外观个性、动力输出总体表现良好、操控优秀、配置丰富的大空间多功能车型,比较适合注重个性、有主见同时对精神生活有较高追求的文艺青年。

再说说活动

就活动来说,长安福特并没有像摆“坝坝展”一样拉一堆车来展示,主题很明确,就是福克斯猎装版的价值超大杯。现场就两辆福克斯猎装版,一红一蓝非对称地提放在背景大屏两侧,场地宽敞清爽,又不流于刻板的形式,就和这款车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气质调性一样。

展示活动场地所处的重庆龙湖时代天街C馆中庭是个人流量极大的区域,照一般人的逻辑应该将活动场地毫无遮挡地显露出来增加曝光才对,但事实上福克斯猎装版的展示场地并非完全开放式。有门有装饰墙,路过的人能轻松看到活动场地内的景象,但要一窥究竟还得从大门进去。这很有仪式感,也很符合福特品牌车一贯的调性,即开放包容但又设有一定的门槛,要真正了解其魅力还请亲身细品。所以很多人都说福特车要真正开过之后才能懂得它的好,狭隘短浅之人只会隔墙窥视长舌短足。

更关键的是这场展示活动在细节之处也颇为用心,连门大门处墙面的复古风瓷砖镶嵌材质,其纹理和光泽都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场地内还设有一个饮品小店,就像逛街时路边那种奶茶小店一样,精致亲和。至于饮料嘛,都是些混搭创新的品类,只需手机扫码就能获券去兑换一个超大杯。什么柠檬咖啡、爷青回老荫茶酸梅汤等都是些混搭有趣的类型,保准你喝过后记忆犹新,回味时又意犹未尽,就像是同样跨界有品味的福克斯猎装版一样。了解完车后坐下来喝上一杯下午茶,在旁边的咖啡桌边坐坐,那种阳光户外的感觉就在身边,这或许就是福克斯猎装版能带来的感觉吧。

重点聊聊感觉

这个展场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福克斯猎装版或者说是长安福特品牌亦或者是整个福特汽车,都在极力用心地在展示出自己特点,为那些认同自己、喜欢自己的人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寻求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接触和契合,一切都是那么积极,全力以赴同时又细致入微。但他们又并不是在毫无矜持地向任何人献媚,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初心,这点和其他一些品牌的活动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对比。

一款福克斯,长安福特已经为粉丝们带来了两厢版、三厢版、Crossover风格的Active版、Wagon跨界的猎装版共四种“口味”,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到了和欧洲用户一样的待遇,并且长安福特还在细节部分为四个款式的车型做出了标签式的区分,做到更精准满足个性需求,这在市场中也仅此一例。不得不说,做福特粉是一件幸福的事,其对粉丝的用心可谓无微不至,其给予用户那种心理上的满足是很多品牌都无法企及的。

插入个小花絮,我在展会现场看车时偶然发现活动现场的“气氛组”小姐姐真的好漂亮,在重庆时代天街这种年轻美女打堆的地方都属于极品般的存在,就算看两眼都能让我这个胡茬子一大把的中年人有种吃巧克力的感觉,我儿喝。只是本大叔已人到中年且有家有室,不便主动搭讪加友,只能远远地拍上一张照片,亮点大家自己去找。

写在最后:“瓦罐”旅行车在国内并不是最热门的车型,目前更多的还是作为一种个性之选的存在,但长安福特还义无反顾地将其引入国产,并且为其不遗余力地宣传造势,丰富了福克斯车系的阵容,也丰富了长安福特的产品线,更丰富了如今颇显“同质化”市场的产品多样性,福克斯猎装版这锅汤熬出的是一种“诚意”,不知道各位品到了没?反正我相信随着国内民众对汽车了解程度的不断提升,未来定会有更多人品到福特车这锅汤的“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