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给了印度强硬底气?拒绝美俄调停,13个前线机场停满战机

2020年12月26日 00:57:04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个月,印度本土状况百出,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农业改革更是遭到了大量农民抗议。无论什么原因,莫迪政府今年通过的3项农业法已经得罪了该国最大的群体,示威活动渐渐从车站等重要交通场所蔓延至街头,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如果不能尽快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新德里将很难收场。除此以外,印度边境地区同样暗流涌动,克什米尔问题持续升级,印巴两国冲突不断,令人意外的是,美俄调停双双被拒,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美俄调停双双被拒,谁给了印度强硬底气?

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原本是非常乐意看到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越闹越大的,这样一来他们就有足够的理由大肆出售武器装备,但随着事态持续发酵,已经渐渐脱离掌控,外界舆论压力陡增,美俄不得不在两国之间进行调停,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印度铁了心寸步不让,新德里已经作出表态,拒绝包括美俄在内所有第三方国家的调停,这是他们自己的事务。

众所周知,印度为了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地位,一直和美俄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关系,但这次却拒绝了两国插手,是谁给了印度如此强硬的底气?

13个前线机场进入战备,上百架战机时刻待命

说实话,在领土纷争的问题上,总少不了第三方插手,但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自己的拳头,印度在军事发展上依赖美国、法国、以色列以及俄罗斯,前三个国家在表面看来立场一致,但与俄罗斯终归背道而驰,任何一方调停都会触及别国利益,印度深知这一点,因此,在克什米尔冲突上才会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此前印度为了表面自己势在必得的态度已经下令13个前线机场进入战备,并停满了各型战机,另有预警机不间断巡逻,对边境地区的动向进行实时掌控。除此以外,无人机也成为边境对峙的一大亮点,美国还借给印度两架“捕食者”无人机,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威慑。

【MQ-1 捕食者是一种无人机,是一种遥控飞行器,机长8.27米,翼展14.87米,最大活动半径3700公里,最大飞行时速240公里,在目标上空留空时间24小时,最大续航时间60小时。该机装有光电/红外侦察设备、GPS导航设备和具有全天候侦察能力的合成孔径雷达,在4000公尺高处分辨率 为0.3米,对目标定位精度0.25米。】

克什米尔问题持续升级,边境冲突此起彼伏

由此可见,印度绝对不可能轻易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妥协,现在部分边境地区的印军驻扎位置气温已经下降至零下四十度左右,周边环境十分恶劣,而御寒物资迟迟无法就位,大雪封山后交通状况更是一言难尽,后勤部队的工作面临极大难题。前不久,印度语巴基斯坦还发生了小规模冲突,双方都造成了一定的人员伤亡,在过去的大半年中这样的摩擦从未间断,甚至未来还有可能持续下去,对缓和边境关系十分不利。

综合来看,印度的军事实力比较占优势,但想要在短时间内拿下胜利是不可能的,巴基斯坦自主研发能力比印度略胜一筹,近年来组建了自己的导弹生产线,有了这些装备保驾护航,印度也不敢轻举妄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