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驱动技术到底有多重要?LG电子、博格华纳动作频出抢占技术高地

2020年12月26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

LG的秘密。

文/阮锦程

北京时间12月23日周三,韩国LG电子的股价大涨接近30%,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为LG电子公司宣布将与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

来自LG电子方面的消息,合资企业暂名义为LG Magna e-Powertrain,估值10亿美元,将生产电动马达、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以支持全球日益向汽车电气化的转变。LG电子表示,LG将持有新公司51%的股份,麦格纳将持有49%的股份。

另外该合资项目将涉及位于美国、韩国和中国LG的1000多名员工。最后强调交易尚待LG股东的批准和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7月完成。

其实LG造车并非什么新闻,早在两年前他们已经涉及此行业,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等项目。不过在此期间一直比较低调,都干过什么,取得了什么成绩大家可能也想不起来了,也因为大家觉得LG电子身份与汽车联系不起来。

不过这方面麦格纳懂。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是一间汽车业务范围非常广,擅长整合的企业,他们认为:“LG将帮助麦格纳加快电动化部件的上市时间和制造规模,而软件和系统集成则是麦格纳为此次合资公司带来的强大竞争力。

麦格纳在电动动力系统和世界级汽车制造领域的优势,而LG在电机和逆变器开发方面有专长。

雪佛兰Bolt EV的电驱动由LG提供

其实国内不太熟悉的雪佛兰Bolt EV,就是由LG电子提供电机、电池组和其他组件。另外由麦格纳奥地利格拉茨工厂代工生产的捷豹I-PACE,也有LG的技术支持。可以说LG在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开发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麦格纳为大众MEB平台车型提供三合一电驱动

麦格纳预计到2030年,电机、逆变器和电驱动系统市场将出现显著增长。未来的LG Magna e-Powertrain合资公司,可以提到众多的电驱动零部件产品,客户也可以定制整个集成电驱动系统。

放眼世界,电动车的关键技术包括电池和电驱动等方面,其中关键的电池技术和产能门槛很高,相当于IT界的CPU级芯片难度,目前依然由宁德时代、LG化学、松下等垄断,车企很难进入。

但在电驱动等技术方面,包括零部件厂商和主机厂都非常积极抢占这个技术高地。而由电动马达、动力控制和驱动齿轮集于一体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正是主流方向,为此技术电动汽车供应商之间的也掀起整合浪潮。

博世的三合一电驱动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博世、麦格纳、博格华纳都带来了他们最新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甚至包括华为——华为的展台上一半技术是与智能驾驶有关的,另一半就是三合一电驱动的各种部件。

今年10月,汽车界有一则更大的新闻:博格华纳完成对德尔福科技的收购。这些源于今年2月的收购项目,博格华纳将收购德尔福科技的所有股权,价值约33亿美元。

博格华纳和德尔福都是汽车零部件巨头,在电气化的时代转眼就收购了,感觉就像当年波音把麦道收购一样让人震惊。

而真正能让博格华纳下手的,除了德尔福在商用车市场的份额外,还有就是德尔福在电驱动方面的领先技术。博格华纳这样评价:“此次收购将增强博格华纳在电子和功率电子产品方面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巩固其在电驱动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

博格华纳为威马EX5提供电驱动

不止如此,德尔福拥有业内领先的功率电子技术、优秀的人才、成熟的生产工艺、完善的供应链和庞大的客户基础。合并后将提供整套集成和独立功率电子产品(包括高压逆变器、转换器、车载充电机和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支持服务(包括软件、系统集成和热管理)。

汽车世界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拥抱电气化,正如LG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公司总裁Kim Jin-yong所说:“制造商需要革新以保持电气化的领导地位,LG汽车零部件业务进入了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增长机会。”

而与各大企业单独行动相比,合作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将更快地改变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市场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