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CX-5渲染图曝光,或将2022年发布,网友:越改越丑

2020年12月26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的车市,大体看颇有种“风水轮流转”的感觉。

十年前,几乎是德系品牌只手遮天,尤其是以大众品牌为代表,牢牢占据市场霸主地位。而近年来,我们明显能看出来,日系车在不断的发力,市场份额也是越占越多。其中销量贡献最大的当属本田丰田日产

而一直被众人视为“小众品牌”的马自达,虽然在国内拥有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两家合资厂商,但整体销量却难以称得上出色。这其中,大部分销量都是由长安马自达贡献的。准确来说,应该是由昂克赛拉和CX-5两款车为中坚力量。

null

而昂克赛拉,目前在售的车型已经是不久前才换代的新车。反观CX-5,在当下的市场来看,产品力确实有些跟不上时代了。所以,也有不少粉丝在关注CX-5接下来的动态。

近日,就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马自达CX-5的新车渲染图。据悉,新车会将在2022年正式发布,这个时间点,也恰好符合马自达此前提出的2年不推新车的计划。

null

我们先来看看车,就外观设计层面来说,渲染图中的新款CX-5还是有非常明显的变化的。虽然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是整车的细节设计都更加扁平化了,比如中网的面积,明显更小了,而且大灯也变得更小更精致。加上这个重新设计过了的前保险杠,在视觉效果上看起来比老款更时尚、简单。但笔者个人也觉得多少有些过于个性了,或许难以迎合大众审美。

null

来到尾部,新款CX-5的设计也是如此,简单、简约是整体设计基调,修长狭窄的尾灯、黑色的车顶、带有银色装饰的后保险杠以及方形的排气,看上去就很凶悍。但还是那个问题,这样的造型能被多数人所接受是个未知数。

在技术层面,据说马自达会对新款CX-5采用一个后驱平台打造,这也是让无数“马自达粉”非常期待的事情之一。而且,新款CX-5的车身长度有望突破4600mm。只不过按照马自达的一贯调性,即使车身增长了,估计也很难改善后排乘坐空间。这一点,我们拭目以待吧。

结语:有粉丝传闻新款CX-5或许有可能搭载马自达最新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在笔者个人看来,这款发动机90%是不太可能会引入国内的,或许四缸或者插混版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新款CX-5这次真的抓住SUV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了吗?恐怕仍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