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与比亚迪汉EV的冬日“暖”事

2020年12月26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生活在北方的用户来说,冬天开纯电动车靠不靠谱,一直是困扰人的问题,主要担心电池在低温条件下的性能会打折扣。其实,如果选择了靠谱的纯电动车,这样的顾虑也可以打消,比如比亚迪汉EV。

几个月前,我们曾用比亚迪汉EV与特斯拉Model 3在赛道上进行了一次性能PK,结果汉EV在单圈时间上完胜,证明了汉EV是能够在性能方面战胜特斯拉的为数不多的国产纯电动车之一。而现在,Model 3的月销量突破了2万辆,比亚迪汉的月销量也突破了1万辆,足以证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新能源车。

不过,依然还有不少人对使用纯电动车有一些顾虑,尤其是生活在北方的用户,一到了冬季,就怕续航里程大打折扣。而作为国产新能源车的代表车型之一,比亚迪汉EV为什么会受到大量用户的认可?车主们对这款车有什么使用心得?我们找到了一位汉EV的女性车主,看看她怎么说?

★ 因疫情遇上了汉EV

北京一所幼儿园工作的孙女士,是一位妈妈,有一个可爱的小儿子,今年年初北京开始限定外地牌照办理进京证次数,家里的一辆外地牌照燃油车几乎就成为“摆设”。幸好手中得到了一个新能源牌照指标,于是就开始了挑选纯电动车之旅。

不过,由于疫情的原因,孙女士所在的幼儿园只能上网课,儿子的学校也停课,改成在家上网课,所以对于用车的需求还不迫切。这半年的“空闲”时间里,孙女士和老公一起搜寻心仪的纯电动车,对纯电动车的品牌和车型几乎了如指掌。

孙女士说,在家研究了大半年,发现纯电动车型里几乎全是SUV,但自己又不喜欢SUV,更喜欢精致一些的轿车,再加上自己的车技一般,SUV开着不方便。而且,还要考虑到平时接送儿子上下学,空间不能太小,以及周末三口人一起自驾出游,续航里程也要多一些。如此看来,就只剩下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以及小鹏P7了。

不过,对于新势力品牌,孙女士是有些顾忌的,尤其近半年来出现过的一些新势力品牌车型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故,让孙女士对传统造车品牌更加信任。于是,待今年夏天国内疫情形势缓解后,孙女士来到了比亚迪的4S店,将这款刚刚上市汉EV的提回了家,把原先的那辆外地牌燃油车“赶出了”车位。随后,4S店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了充电桩,解决了充电问题。

此时,孙女士的幼儿园以及儿子的学校也已经恢复正常上课了,于是这辆比亚迪汉EV也开始尽情地发挥用途。

每天开着新车,孙女士的心情自然大好:“你看这辆车,线条多么优美,尤其车灯的设计,既有科技感,又有中国特色。而且它的车身工艺水平也非常高,如果把车标挡住,你会觉得这是一辆国产品牌的车吗?”

“我还喜欢这辆车的内部,空间大,座椅舒服,座椅加热通风都有,中控屏就像是一台Pad,什么功能都有,什么App都能装,在幼儿园,我和小朋友们说我的车能放汪汪队动画片,小朋友们都不信!”

最重要的是,孙女士觉得这辆车很安全。有一次早上送儿子上学,小朋友手中的牛奶洒了,这时候正赶上路口变绿灯刚起步,孙女士赶紧在放在副驾驶的包里找纸巾,结果一不留神,车辆开始偏离车道线,幸好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及时起了作用,规避了风险。孙女士一边警醒自己再也不能分心开车的同时,更感激这辆车有如此智能的主动安全功能。

★ 暖心的冬天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冬天。由于儿子上学时间和自己上班的时间都比较早,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得出门。每天早上出门前,孙女士就在手机上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空调和座椅加热,等上了车之后,车里就不再冰冰冷了。最让孙女士满意的是这辆车的空调效果,就算忘了提前进行远程启动,上车后打开空调,用不了几分钟车里就暖暖的,再也不用体会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手套哆哆嗦嗦的开之前那辆燃油车了。

送孩子去学校的路上,小儿子还能自己调节后排的空调,然后再舒舒服服地补上一觉。“我觉得这辆电动车比我们家以前的那辆车好,因为每天上车的时候车里都是暖的,我还能和它说话来调节空调……”看来,小儿子对这辆车的满意度也非常高。

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是小儿子最开心的时间。因为坐在妈妈的车里,可以用大屏幕看他最爱的“乐高幻影忍者“动画片,每天追一集。一边看,一边给妈妈绘声绘色地讲着动画片里各种人物的各种技能。“有一次妈妈问他,你觉得我们家的车最像“火影忍者”里的谁?儿子说:“我觉得最像‘凯’,因为它是拥有火元素的忍者,像我们家的车一样,能带给我们温暖。”

★ “不比大奔差”

送完儿子上学之后,就变成孙女士自己开车去上班了。每天,孙女士都要带着一大堆东西去幼儿园,在后备厢和车内大大小小的储物格里,有给小朋友上课准备的教案、有给小朋友们带的小奖品、有自己的化妆包、也有她最爱喝的摩卡咖啡、手帕纸、湿纸巾、洗手液、口罩……一应俱全。

而汉EV的储物空间也是让孙女士非常满意的,大大小小的东西都能够找到合适的位置放置,随手可拿,随手可用。不仅储物空间丰富,汉EV的乘坐空间也很宽敞,本身就是一辆中大型轿车,轴距达到了2920毫米,再加上是一台纯电动车,电机和电控部件的体积比发动机和变速箱小得多,让车内有了更大的乘坐空间。平时一家人出行,前后排每个座位都很宽敞,感觉就像坐在一辆行政级豪华轿车里一样。

“之前的车里永远插着一条充电线,到了冬天,充电线都冻坏了好几条。现在,上车后就可以把手机放在中央扶手箱前方的无线充电板上,随时给手机充电,而且无线充电板的位置就在手边,平时给儿子带着的平板电脑,也可以利用后排的USB接口充电,方便太多。”

不过,最让孙女士满意的,就是坐在车内的豪华感。虽然在20几万元的国产车里,大都使用了高档的材料,但汉EV对于材质的运用和细节的打造显得更精致得多。比如Nappa真皮的座椅,就经过了20多道加工,手感非常柔软;车内也使用了大量的纯天然实木,不仅平整度高,而且与其他部位拼接得严丝合缝。尤其到了夜晚,车内点缀的高亮铝和塑料面板在灯光的照映下不停地闪现出斑驳的光影,让视觉得到充分的享受。

作为一辆日常代步用车,汉EV也体现出了超越同级车舒适感。由于采用了福耀玻璃专门为比亚迪开发的双银镀膜挡风玻璃以及双层隔音前车窗玻璃,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的同时,也带来更好的密封和保温隔热性。此外,比亚迪还专为汉EV设定了独有的NVH解决方案,通过超低风阻的车身造型设计、装配静音轮胎、以及抑制电机啸叫等,让汉EV的行驶静谧性一点不逊色于进口的行政级豪华轿车。

“我感觉花了20多万,买到了奔驰S的体验”,孙女士对这辆汉EV的评价非常高。“我还能在车里玩消消乐,还能唱卡拉OK,大奔可没有!”

★ 周末全家出行,不在话下

“妈妈,我想去滑雪。”周五放学的路上,妈妈在车上问小儿子周末想干什么,儿子回答道。“没问题!正好我也想滑雪。”答应完儿子之后,妈妈马上给爸爸打电话,让老公负责这个周末的行程安排。

北京的家到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单程大约250公里,对于NEDC续航里程有605公里的汉EV来说,这样的路程完全不用担心。周五晚上把电充满后,星期六,一家三口吃完午饭,带上行李,开着这辆比亚迪汉EV前往崇礼。

不过妈妈不想开长途,这次换爸爸开车。北京到崇礼的高速公路一路畅通,由于隧道比较多,高速路的限速为80公里/小时,一路上,几乎全程自适应巡航模式,车辆会自动保持在车道中间,让爸爸也轻松不少。而坐在后面的儿子安心的拼着他的乐高,拼累了就睡一会儿,无比惬意。坐在副驾驶的妈妈开始还和爸爸聊聊天,后来就拿出了麦克风,看着大屏幕KTV,饶有兴致的一遍又一遍地唱,就为了每次得到更高的分数。

到了崇礼的酒店后,孙女士还是让爸爸把车开到了酒店地下车库的充电桩旁,把电充满。手机扫码、插上接头、充电,操作非常简单。

从停车场走到火锅店的短短20分钟时间,爸爸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充电进度就到了80%,一顿火锅之后再回到停车场,电量早已充满。

第二天,滑了大半天的雪,三口人玩的都很尽兴。崇礼的气温远比北京低的多,返程之前用手机远程打开空调,两三分钟之后,车里就变得暖洋洋。路上还是爸爸开车,一路上不停地的喊着“你好,小迪”,让它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坐在副驾驶的妈妈则开着座椅加热,舒服地进入梦乡,而身后的小儿子玩了一会儿乐高之后,也搂着他最喜欢的“大海豹”睡着了……

★ 还有担心吗?

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北方城市家庭使用纯电动车的案例,平时作为代步工具,周末开着它出游,即使到了零下10度以下的崇礼,在孙女士生活的范围内,比亚迪汉EV不仅完全满足出行需求,而且还给孙女士带来了更高的生活品质。别看比亚迪汉EV是一款中大型轿车,但对于孙女士这样的女性用户来说,一样可以玩得转,而且越用越顺手,越开越喜欢。

开了这辆比亚迪汉EV,让孙女士不仅感受到了可以媲美进口豪华轿车的舒适和氛围,在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中,比亚迪汉EV所具有的豪华感、舒适度、乘载空间和动力性能等方面,都超越了孙女士最开始的期望,而这辆车拥有的智能科技功能的丰富度和好用程度,也是那些进口豪华轿车无法相比的。

对于这辆比亚迪汉EV,孙女士说,现在看来,当初选择了它是她和老公做的最正确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