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最强的2.0T,后排还能斗地主,这车值得买吗?

2020年12月26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

文/秋名11路专家

上一次对车内空间感到惊讶的时候,是在一辆经典款朗逸的后座。正常人开车,你坐在后排会发现朗逸的后排翘个二郎腿什么的不成问题。如果你的前排喜欢人车合一的感觉,恨不得趴在方向盘上开车,那么你就会发现朗逸的后排碾压一些B级车都毫无压力。

类似于这种空间媲美更高级别的车的还有很多,比如飞度、帕萨特……

当然,还有一些反向的空间魔术师,例如凯迪拉克CT4,明明有着标准的B级车的长度,2775mm的轴距,但是后排坐起来就是顶头还顶腿。说不好听的,就是和马自达3的后排差不多。

但试驾过东风本田U-RV之后,我才发现以往拿空间来说事的车基本都是扯淡。

作为一款中型SUV,UR-V车身的尺寸达到了4856*1942*1670mm,轴距达到了2680mm。一款标准的中型SUV身材,但由于其是一款大五座SUV,所以UR-V的后排可以用近乎无敌来形容。为什么是近乎?因为同级别还有一款自家兄弟冠道。

而且UR-V的后排地板基本完全齐平,对中间座位的乘客也非常友好,想要在后排来个三人斗地主完全没问题。

动力方面,UR-V的纸面数据也非常不错,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3马力(Ps),峰值扭矩可达243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00kW(272Ps),峰值扭矩达到了370Nm。与同级别的途观L、汉兰达等相比,UR-V的动力也是名列前茅的。

有个段子这样说,花30万买一辆2.0T UR-V,再花15万买一辆1.5T思域,把两款发动机对换一下,你就会得到一辆60万的红头思域TYPE-R和一辆25万的1.5T UR-V。

空间和动力都不错,那么这款车的驾驶品质如何?

日常驾驶的话,2.0T与1.5T的差异并不大,2.0T的版本最主要的体现是起步会更加利索一些。如果是中高配车型,AWD的加持下,起步加速的爆发力还会更强一些。

而且整车的行驶质感也相当不错,底盘很舒适,尤其是配上比较大后排空间,后座颇有一种老板椅的感觉。隔音降噪方面UR-V也做得不像是一台本田,整体都很不错。高速行驶状态下,风噪控制的很好,基本的噪音都来自轮胎和地面。如果换上一条更好的静音胎,质感还会提升。NVH可以给高分,但是还不能进入第一梯队。

配置方面,UR-V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功能。在中高配车型上,倒车影像升级成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也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而且还标配了悬架软硬调节功能。驾驶感受,中高配还会提升更多。

UR-V的官方指导为24.68万元-32.98万元,优惠不算大,上海地区的优惠大概在1万元左右。小编个人比较推荐次低配,也就是240TURBO两驱致雅版,官方指导价为25.98万元。次低配比最低配贵了2万元,配置方面多了2个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以及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电动感应后尾门等。

虽然是1.5T发动机,但是190多马力也完全够用。至于四驱系统,在城市道路行驶实际上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并不算多,如果仅家用或上下班代步,选1.5T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