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渠道建设全面提速,赛力斯能否跻身市场“一线竞技”?

2020年12月26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要求无非有以下几点:一是续航要高,无里程焦虑;二是动力要强;三是外观颜值和实用性要强;四是适应力强,适用于各种场景。

结合这些要求再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实纯电动汽车只能满足其二。首先,适应能力就无法满足部分消费者,纯电动车受环境影响较为明显,像北方进入冬季之后,续航能力会出现明显缩水;其次,纯电动汽车无法满足部分长途行驶,会给人带来一定的里程焦虑。

为解决这一类痛点,某些车企开始另辟蹊径,只为找到这四全四美的方法,而增程式电动即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之一。截止目前,汽车市场上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已有了赛力斯SF5、理想ONE等一系列车型。

12月25日,赛力斯川渝两地包括成都凯德天府、龙湖滨江天街;重庆龙湖源著天街、融创茂等七家体验中心在各大主流商圈正式开业。随着新店开业,也代表着赛力斯品牌首次落地西部新能源汽车市场。

▲赛力斯成都凯德天府店

渠道建设提速

或将跻身市场“一线竞技”

在汽车市场竞争中,渠道建设与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川渝两地七店开业中,不难看出,赛力斯在渠道建设上围绕主流商圈展开,希望让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的感受到品牌与产品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赛力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体验店和中心店也都已投入运营,全国其他核心城市还有更多的体验店正在建设之中。可以这么说,赛力斯渠道建设的全面提速,表示着其将跻身增程式电动车市场“一线竞技”的坚定决心。

赛力斯SF5:

运动高性能、顶级安全防护

定位于“电动轿跑SUV”的赛力斯SF5,运动高性能一直是其傲视群雄的硬实力。而“700马力”更是众多硬实力中最具差异化的“记忆符号”。赛力斯SF5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达510kW,可瞬间迸发出700马力的动力和和1040牛·米的扭矩,可实现在4.8秒内完成零百加速,动力媲美兰博基尼大牛6.5L V12发动机。

得益于轻量化全铝合金底盘、四球节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和梯形臂多连杆后独立悬架,以及配合欧洲赛道级专业调校、120种随心组合的驾驶模式和16项运动性专业配置,让赛力斯SF5拥有越级的悬挂系统配置与极致的操控体验。

赛力斯SF5采用车载一体化高效增程器,由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组成,实现纯电NEDC 150km与综合续航800+km的超长増程续航里程,增程器发电可直接供给前后驱动电机,也可给电池包充电。

得益于“自然生命美学”设计理念,赛力斯SF5前脸SIGMA(∑)家族化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无边线菱形打孔散热口,虽有格栅轮廓,但无格栅形态,极具个性。而车尾部分,尾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中部为赛力斯英文“Seres”标识,整体来看,还是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在安全方面,赛力斯SF5同时满足美、欧、中三大安全设计标准,尤其是最为严苛的IIHS-TSP标准,满足企业更高内部碰撞试验结果得分达到C-NCAP五星要求,并留出安全冗余。而其得分“五星”背后的原因,则是车辆采用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笼式车身,白车身高强钢使用率68%、1500Mpa的热成型材料占比19%,使其抗弯曲刚度高达155594N/mm。

此外,新能源车型的电池安全也同样重要。赛力斯SF5拥有潜艇级的电池安全防护:“电池模组外壳保护”、“电池包结构保护”、“车身边梁结构保护”,使电池组整体具备IP67物理防护等级,电机+电池+电控整体动系统可浸入1m深度的水下,持续运行30min。

得益于顶级安全品质保障,赛力斯SF5此前完成了包括极寒、高温、潮湿、高海拔等环境在内的500万公里极端工况安全验证,确保用户用车无忧。

工业4.0制造标准

世界一流品质

不仅将产品性能做到了极致,产品品质也世界领先。基于赛力斯的智能工厂以工业4.0制造标准,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赛力斯SF5采用德国豪华汽车生产工艺。同时,工厂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高度自动化,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

以冲压车间为例,采用世界先进水平的全自动冲压生产设备,拥有整线防尘降噪、自动蓝光测量系统、自动化装箱、AGV自动传输、一键换模等先进技术及设备,其工艺和质量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全封闭高速同步机械冲压线仅需5秒就可以冲压完成一个部件。冲压车间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蓝光检测,检测效率是传统汽车工厂三坐标检测的3-5倍,检测精度也达到了0.05毫米。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