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年轻人爱上买菜车,这大概就是它的宗旨

2020年12月26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为什么要买符合年轻人气质的车?因为如果不这么做,大家都以为你偷老爸的车来开!按照这种逻辑,成熟稳重的买菜车,通常不会是年轻人购车的首选。但年轻人是庞大的群体集合,大家的性格、爱好都不一样,难道你就不允许人家年少老成选买菜车吗?所以,车企要造一款符合大部分年轻人口味的车,谈何容易!

当然,我们对买菜车的概念可能过于片面,谁说买菜车就一定是成熟人群的选择?北京现代伊兰特现在发展到第七代,不也照样是买菜车的性格吗?但不管怎样,它一定是年轻人喜欢的买菜车。

北京现代 伊兰特

指导价:9.98-14.18万元

车型级别: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5L L4/1.4T L4

变速箱:7DCT/6DCT

最大马力:115匹/140匹

峰值扭矩:143.9牛·米/211牛·米

车型亮点:设计时尚,行驶舒适性比较好,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21款 1.5L TOP旗舰版(指导价:13.38万元)

这么帅,哪像买菜车!

传统风水学经常会讨论面相,而买菜车往往也有一副特有的“面相”,人们一看就知道是买菜车。但伊兰特完全不会有这种感觉,你甚至会认为它是一款运动取向的车型。它有着夸张、激进的设计风格,很有个性,也很有辨识度,这种风格在韩系车中比较常见,也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类型。

论尺寸,伊兰特比东风本田思域三厢版还要更大一些。当然,它们之间的数值差距确实是微不足道,因此外表来看,伊兰特也不会显得特别大。

伊兰特内饰设计也并不沉闷,比较有时尚感,尽管内饰的用料一般,但整体效果和氛围还是蛮讨好年轻人。当然,它也不会像外观那样张牙舞爪,每处细节都能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配色看起来也比较舒畅,这很符合现代化的居家理念。

在我目前所接触过的韩系车当中,我基本没见过后排空间让人不满意的车型,伊兰特自然也继承了这一良好传统。而且,它的后排座椅乘坐感也比较舒适,还设有空调出风口,除了中间地台突起这一点比较让人在意,其它方面都很符合买菜车该有的标准。

不过,它的后备箱空间算是中规中矩,在同级车型中也算不上很突出。而我们试驾的车型还具有座椅靠背4/6分割放倒的设计,放一些比较大、比较长的物件也会更方便,这一点倒是挺实用。只可惜,这项功能并不是全系标配。

智能配置值得一提

如果要比配置,国内大部分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基本上不是它的对手,哪怕配置跟上了,价格也都比它贵很多。而且,伊兰特的配置不只是多,而且还挺智能化,它配备的智能化网联系统3.0以及Blue Link服务,集成了语音交互、远程控制、车家互控、车载实时导航系统等主流的功能。当然,时间关系,这些功能我们并没有认真体验过。

而它所配备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毫无疑问是第七代伊兰特的卖点。这套系统由FCA前方防碰撞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组成。这次我们试驾的过程中,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这三项功能最让我们印象深刻。

打开定速续航,调好车速车距以后,车辆就会自动按照你的设定行驶,整个行驶过程很少需要人为干预,哪怕旁边有车在前方插进来,它能很快做出减速的反应,整个操作不会有机械、粗暴感觉,让人比较安心。而LFA车道居中保持的识别能力也预期中要更强,它能让车辆一直稳稳的保持在车道中间,就连过弯的时候,它也不会轻易“出轨”。

有驾驶乐趣的买菜车

我们试驾的伊兰特搭载1.5L发动机,因此它的动力确实就是一种买菜车的特性,想要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又或者要加速时,你要敢于把油门往深处踩,越深越好。显然,激烈驾驶的风格并不适用于这套动力组合,它适合用温柔方式进行驾驶,那种丝般顺滑的平顺性,绝对会让你享受“佛系”的驾驶风格。

它的动力虽然比较平凡,但省油倒是挺在行的。我们试驾过程大约跑了47km,沿途以高速为主,还经过一些拥堵的市区路段以及一小段国道,最后还跑了一段山路,最后表显平均油耗大约为6.8L/100km。当然,我们并没有认真的去测试,参考意义比较有限。

假如你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伊兰特的240TGDi车型或许更适合你。它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次试驾我们没有开过这一版本,但它的动力相信会比1.5L的车型要好一些。

它的底盘舒适性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悬挂柔软,但行驶过程中,车身却并不会有太多的弹跳和晃动。而在山路过弯的时候,它的侧倾却比较小,配合精准度还比较不错的转向,还是有点驾驶乐趣。

至于它的隔音降噪的能力,伊兰特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整体算比较安静,无论是跑高速还是市区路况都不会觉得扰人。只是在加速的过程中,它那比较嘶哑的发动机声线会显得有点明显。不过,对于一款适合“佛系”驾驶风格的车型来说,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驾驶习惯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最后

当然,我们对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的印象,仅限于1.5L车型,如果是动力更好的240TGDi车型,或许会有不一样的驾驶体验。不过,以它9.98-14.18万元是售价来说,相信绝大部分的消费都会选择1.5L车型,如果想要运动一点,北京现代菲斯塔恐怕是更好的选择,毕竟它11.98-15.48万元的售价与伊兰特有较大的重叠。

尽管伊兰特具有运动的外观,操控性方面也能给人带来一点驾驶乐趣,但它那舒适的乘坐体验,反而更适合作为一辆买菜车来使用。不过,它也并非一般的买菜车,它是一辆能让年轻喜欢的买菜车,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某程度也有这种特质。

所以,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仅仅2个月时间,销量已经成功破万,卖得确实还挺不错的。至于“多代同堂”的领动,它的地位将变得更尴尬,因为伊兰特甚至比它更便宜,这款车是否还有继续销售的价值,这是北京现代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