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要解散?真吓人

2020年12月26日 20:37:02
分享到:
来源:

一汽马自达要解散?差点以为是真的

最近网上流传一张一汽马自达事业部解散的图片,该图除了提及一汽马自达事业部员工的分配方向,还表示一汽马自达阿特兹、CX-4都要相继停产,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内部可靠消息”的既视感,但这是真的吗?

对此有国内媒体向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官方相关人士咨询,一汽马自达内部人士表示:该消息为谣传,公司内部还在正常规划明年的新产品。而长安马自达方面并没有直接回复,反而表示这需要马自达中国统一声明。

这就有意思了,长安马自达自己都不确定,看来这张图的真实性还不能完全否定。但今年5月份,一汽集团才宣布对一汽马自达的管理关系调整,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60%股份,也就是说调整后一汽集团的管理层级提升了,也明显要发力发展马自达板块了,这个方向明显与上图传达的意思相悖,图中消息真实性又值得怀疑。

但可以确定的是,未来马自达还有一些新产品陆续会引入,比如CX-50,它将作为马自达CX-5的换代车型,也将基于全新的后驱平台打造,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据悉它将在2022年正式发布。当然这个时间离我们还有点遥远,而且如今小排量发动机盛行,这台发动机应该也很难引入国内,总之这一切还得等等马自达官方说明。

由“兄弟经销商”做主,上汽奥迪确定销售模式

从宣布成立至今,上汽奥迪项目整整四年过去了,由于现有奥迪经销商的关系,上汽奥迪的销售渠道和模式一直未能落定。但就在昨天(12月23日),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中国一汽终于达成共识: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通过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与售后服务。

怎么理解?其实就是未来上汽奥迪的车型,将由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的布局渠道销售(全国开启合作伙伴招募,新建经销商店),售后服务也由奥迪现有的网络展开。

这次可以说皆大欢喜,此前对上汽奥迪项目最大意见的,便是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们,他们认为上汽奥迪项目落地之后,他们的利益必定会受损。毕竟原本投资的巨额店面,如果上汽奥迪再招募新的经销商,那车型分流、顾客分流势必会带走不少利益,所以上汽奥迪项目迟迟未落地,很大原因来自原有经销商的阻挠。

不过现在好了,上汽奥迪将渠道权利直接放给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自己去布局,直接平息这场“争吵”,可以说这是大家都高兴的事情。

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目前它已经在上海安亭工厂小批量生产,并与上汽大众辉昂共线生产(MLB EVO平台),预计就在2021年下半年正式量产,次年可以交付。

奥迪A7L之外,上汽奥迪还准备推出奥迪Q4 e-tron、奥迪Q6和奥迪Q8等车型,因此在上汽奥迪加入之后,整个国产车型阵列将拓展到12款车型,这将给国内豪华品牌带来一次巨大冲击。

三足鼎立,全新AMG C级旅行版谍照曝光

最近高性能旅行车市场真是热闹,宝马这边全新M3旅行版正在抓紧筹备当中,预计就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奔驰也准备推出AMG C级旅行版,最近它的路试谍照还被拍下了,据悉它也准备在明年推出,看来“三足鼎立”的局面就要成型了。

从谍照看,全新AMG C级旅行版与此前普通版C级旅行车造型基本一样,但经典的AMG直瀑式格栅以及尾部的四出排气口,证明它高性能的身份。

内饰这次没有曝光,我们参考此前曝光的普通版车型内饰,它不再采用双联屏设计,而是装配一个与全新S级相仿的多媒体触摸屏,空调出风口的样式也做了调整,相信这些设计元素未来都会出现在全新AMG C级旅行版身上。

这一代的AMG C级车型动力总成争议很大,此前有消息称,全新AMG C级将配备全新的2.0T发动机,其中AMG C 43车型将搭载与AMG A45 S一样的M139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421匹,并配备48V微混系统。

而AMG C 63或将搭载基于2.0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尽管数据上并不输给现款车型,但从大排量突然变为小排量的做法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当然这一切还没最终确定,我们将持续关注。

红旗首款纯电轿车曝光,或将明年量产

最近一组红旗E111(内部代号)的谍照被曝光了,它其实就是红旗首款纯电轿车,据悉这是红旗面向移动出行服务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价格有可能在20-30万元之间。

从模糊的谍照来看,红旗E111还是自带很浓厚的红旗家族风格,特别是经典的直瀑式中网。不过灯组有些放飞自我,它并没有采用自家“四平八稳”的设计,而是采用了“U”字型造型,保险杠位置也比较夸张,怎么说?看起来不会像红旗其它车型那么严肃。

它的内饰大体还是比较简洁,几乎没有太多实体按键,而且方向盘样式也跟红旗家族其它车型不同,方向盘上也没有采用红旗的车标,而是采用“红旗”二字,个人认为前排的豪华感营造上并不算强。

但后排则不同,特别是中央扶手位置有非常丰富的调校按键,如果它未来真的面向移动出行市场,那这点很符合它豪车专车的身份。

它的空间预计也不小,从此前的消息看,它的轴距将达到2990mm,相比特斯拉Model S的轴距还多了30mm,预计定位于一台中大型车。剩下的信息就等它发布之后才知道了,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太远,它或将就在2021年3月正式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