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拿配置说事,这款车超低配,却能月销三万辆

2020年12月26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

小编有个年轻的同事是个技术控,无论是谁问他:买车考虑的第一要素是啥?

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配置、配置、还是配置,都消费升级了,低配车哪来的市场。并且,他这话,还不接受任何反驳。

可最近,这个同事被打脸了,五菱宏光以一款超级低配的车型,创造了月销3万辆左右的佳绩,数据摆在面前,让他哑口无言,毕竟还是太年轻,下断言的时候,忽略了老道的五菱

其实,不只是他,很多人在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的时候,也不看好这个车型,纯电车型,续航里程120公里、170公里,到郊区撒个欢恐怕都会有续航焦虑,安全气囊更别奢望,入门级车型,甚至连空调都没有,更夸张的是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基本和成年乘客说再见了。这不就是旗舰版的老年代步车么?

老鬼的见识有限,仔细的回忆半天,还是觉得五菱宏光MINI EV入门车型的配置,创了乘用车配置的新低。可那又如何,就是这款备受争议的车型,成了2020年度最大的黑马,用销量秒杀了多少成熟车型。

用啥秒杀的?当然有大杀器,外人看来五菱的杀器是价格。

这么说我也不反驳,毕竟低价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最大亮点,2.88万元起售,五菱宏光简直是把价格砸到了地板里。我现在都敢吹牛说,大哥一个月的工资,够你买一辆车了。

老鬼看来,五菱确实有大杀器,但绝对不是价格,而是精准判断力,从这些年的表现来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绝对不是一句笑谈。

现在更多的车企把眼光盯在了汽车的消费升级上,倾尽所能的把家底都堆砌在新车当中,渴望消费者在人群中多看它一眼,却忽略了目前国内市场中,仍有一部分人,无论是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还是初入社会的毕生生,还有那些生活朴素的退休职工,现在还无法支付,或者说舍不得购买以及使用车辆的费用,对于他们,汽车还属于奢侈品,是渴望不可及的。

但买不起不代表没需求,这部分群体也需要一个外出代步、遮风挡雨的出行工具,至于配置,他们不考虑,家里都没有空调,车里有没有更不打紧,穿棉衣开窗户,冷热问题都能解决,最重要的是,买车之后别让他们再付出多余的成本,比如说:油费、保养费等等。

老年代步车虽然也符合要求,但解决不了身份问题,解决不了售后问题,这样的诉求下,因为配置备受争议的五菱宏光MINI EV,是不是就成了完美的产品了?

不得不佩服五菱对于市场需求的判断力,一部分忽视的客户群体,被五菱五菱宏光MINI EV完全被挖掘出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值得更多车企反思,销售火不火,不在乎配置全不全,而是在乎你的目标群体需要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