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一家车企,你们猜会是谁?

2020年12月26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

‍人类对于世界末日的话题从来就没就没停止幻想过,还记得有部很出名的电影《2012》,其中玛雅人预言世界末日将发生在2012年,结果8年过去,连2020年都已经即将过去,还记得那时候我们总会设想,如果世界末日会怎样,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个人你会与谁一起度过。而今天懂哥想问各位看官,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家车企,大家想想会是谁能存活下去呢?

懂哥认为会是本田,不要先着急喷,因为我并不是本田的车主,也不是日吹党,而是客观冷静的分析所得出的结果。

说起本田你会先记起它的哪款车型呢?雅阁?CRV?还是本田的摩托车?在日系品牌中,丰田有AE86,日产有GTR,甚至马自达都有RX-8,但是本田在我们记忆中一直都是买菜车一般的形象,唯一的TYPE-R也是近几年才火起来,跟前几位不同,TYPE-R在情怀方面还是差点意思。

但在中国人的眼里,唯有中庸之道,才是长久之道。本田是全球唯一一个,能够独立研发、独立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车企。或许有人会说丰田也可以做到,但其实丰田都是收购的爱信,并不属于独立研发生产。本田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商,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

看起来距离世界前列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本田现如今已经是世界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商,并且还是全球唯一一个能够自主研发喷气式飞机发动机和机壳的制造商。本田造的飞机早在五年前的今日已经翱翔在白云之上。

除了可以“自给自足”,本田也是市面上唯一一个自产DCT双离合、CVT、AT这三种变速箱的车企。有人会质疑日产也能做到,以GTR为例,其采用的双离合是由博格华纳提供的。而譬如三菱的EVO十代是采用与格特拉克合作开发的,丰田则没有涉足DCT双离合。就连规模庞大的大众旗下奥德的CVT也不是自家自主研发。

这也是为什么本田一直以来都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口号,本田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方面,几乎很少采用合作或者收购的方式,而大多都采用自主研发。这一点在国内的车企真的应该多进行自主研发,像是奇瑞就算是国产品牌做得不错的一个,其他品牌要么是收购,要么买人家的产品再逆向研究,像极了莆田那些卖fake的商家。如果不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靠抄袭别人的技术,永远只能玩别人剩下的。

本田的研发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自家开发量平行轴变速箱之后,因为平行轴的设计瓶颈从而改用CVT变速箱。而在双离合方面,本田旗下的车型只有讴歌的TLX-L和思铂睿配置过,即便本田已经可以掌握7速、8速、9速,但是相比较大众的双离合技术,依旧有着不小的差距。

但是在AT变速箱上本田还是比较先进,不仅率先在前驱车型上使用10速自动变速箱,也是继通用、福特丰田之后的又一大汽车制造商。因此综合来看,除了不生产轮胎,什么都生产的本田极有可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