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制中国大陆,并正式承认台湾”

2020年12月27日 05:38:03
分享到:
来源:

近段时间以来,在“反华”问题上,澳大利亚政府紧跟美国步伐。正是因为澳大利亚的错误选择,才导致中澳关系不断恶化。而且直到现在,仍有部分澳大利亚政客丝毫没有悔改之意,依旧热衷于做美国的“反华”急先锋。而在近期,一些澳大利亚政客的行为愈发放肆,甚至声称要“反制中国大陆”,并“公开承认台湾地区”。

据台媒12月17日报道,有澳媒指出,澳大利亚执政联盟昆士兰自由国家党国会议员克利斯坦森于近日公开叫嚣称,澳大利亚目前应该考虑用所有外交和贸易手段来解决与中国大陆持续存在的争端,包括考虑“正式承认台湾地区”。

克利斯坦森表示,中国大陆现在想要通过惩罚澳大利亚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所以他希望莫里森政府能够亮相其他手段,包括对外国投资规定作出改变,以此来防止外国国有企业掌握所有权。

不仅如此,克利斯坦森还对其他参议员的危险提议,即“对中国大陆进口的澳大利亚铁矿征税,并拿这笔税收来补贴遭到中国贸易制裁的产业”表示赞同。

除此外,克利斯坦森还特意声明称,中国大陆最忌讳的就是,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正式承认台湾地区”,因此他希望这类事情能被端上外交谈判桌。“既然中国大陆打算玩狠的,澳大利亚理应奉陪。”

澳大利亚前资源部长马特·卡纳万也表示,澳大利亚现如今应该计划“与台湾地区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对此,澳媒《悉尼先驱晨报》称,虽然澳大利亚明知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段,与台当局签署任何经济协议都会加剧中澳关系的紧张程度,但澳大利亚政府现在也不排除与台湾地区签订自贸协议的可能。

而台当局涉外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此前在面对采访时也表示,他很期待能与澳大利亚“达成合作”。然而吴钊燮的这副谄媚嘴脸,却招来岛内民众的一致批评。毕竟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澳大利亚不过是把台湾地区当作“棋子”而已。

而对于澳大利亚过分且错误的言行举止,中国外交部也曾多次表明立场,中方在台湾对外交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坚持一中原则是中国发展与世界各国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和前提。对于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开展民间经贸往来,中方不持异议,但中方坚决反对其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反对其同台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者官方性质的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