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纬47°穿越之旅 感受奇骏全能实力

2020年12月27日 05:42: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22日-12月23日,东风日产“X-TRAIL奇骏北纬47°穿越之旅”在极北之地的黑龙江伊春震撼开启。在为期两天的穿越之旅中,由全国各地媒体组成的奇骏车队,横跨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库尔滨水库雾凇岛、西岭林场等多个地方,路况包括铺装公路、林地、雪地、冰面等,全方位地考验了奇骏的驾驶性能。

伊春又名林都,一座名字带春的边陲小城,地处北纬47°,冬季严寒漫长,降雪天又多。一整个冬季,伊春都是冰天雪地和昼短夜长的代名词,在恶劣条件下检验奇骏的可靠性和四驱性能简直再合适不过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们对接下来的征途充满期待。

上午八点,前往第一站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早上气温接近零下20°,在出门之前,我们用日产智联APP远程开启了空调,打开奇骏车门,暖意扑面而来,配合方向盘及座椅加热功能,幸福感油然而生。确认好目的地之后,无需手动查找,只需一句“你好日产”。系统便可识别声音,除了支持远程控制车辆功能,还支持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驾车过程中,依然只需要一句“你好日产”,就能点播自己喜爱的歌曲,奇骏搭载BOSE音响,拥有极致的听觉享受。

两个小时后,顺利抵达五营原始森林。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小兴安岭南坡,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据悉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2.2%,有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森林带。冬季的森林更有一种震撼心灵的美,化身为最纯净的雪乡,这里没有太多人为或是商业的痕迹,少了些矫揉造作,多了些洒脱自然,显得静谧而悠远。

奇骏搭载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支持手动切换2WD两驱和LOCK四驱。2WD模式,常用于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实现日常驾驶的燃油经济性。在LOCK模式下,奇骏实现前后轮扭矩50: 50分配,应对烂路或极端路况时,提高脱困能力。动力方面,奇骏采用新一代QR25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起步轻盈,动力强劲。有人可能会说涡轮增压动力更好,但是在这种极限环境下,经久耐用、低养护成本也许才是真正的王道。

奇骏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LI车道偏离智能修正系统,在雪地等路面行车安全性增加不少。

天黑之前抵达汤旺,并用完餐过后,我们参加了烟火光绘主题拍摄。奇骏的外观以极简线条勾勒出饱满而动感的轮廓,时尚大气。进气格栅与大灯的一体式设计整体感极强,保险杠的线条更为锋利,让前脸看起来更具有进攻性,在保留了日产传统的车头圆润线条基础上,显得更为年轻。

第二天的行程,分为A、B两组进行。A组的行程是早上九点出发,从汤旺返回五营,在下午穿越西岭林场。B组需要在早上六点半就摸黑起床,继续北上,前往库尔滨水库雾凇岛,赏自然景观,并于午饭后返回五营。

由于纬度很高,西岭林场被装扮成的冰雪世界常常可以保持很久。动物们自由穿行其间,或结伴觅食,或奔跑跳跃,给静谧空旷的山野注入了无限的生机。逃离城市喧嚣,感受原始的野性和自然的神奇,让人重获内心久违的宁静。到达库尔滨水库雾凇岛后,洁白、晶莹、毛茸茸的雾凇像是大自然的魔法,让人感受到纯粹的美。登高望去,天地之间,成片的树木化身成丛丛的珊瑚,晶莹剔透,配合银妆素裹的冰雪世界,更显神秘、玄妙而仪态万方。置身于此,不觉让人流连忘返,“谋杀”了无数摄影者的快门。

返程的道路,需经过约150公里的铺装道路,使用齐俊德车道保持系统,车前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搭配使用,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以识别车道并调整方向盘的角度,让长途驾驶变得更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