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和不懂车的人,日常用车会有哪些不一样?

2020年12月27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其实,因为我国的汽车走入广大人民群众的时间斌估算太久,或者是说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仅仅把汽车当成一个代步工具,并没有非常认真地阅读过说明书或是掌握汽车功能的小技巧,尤其是很多比较隐藏的小技巧,哪怕开了很多年车的老司机也很难发现。

所以今天小编就简单的总结一下,哪些是日常可以用到的小技巧,也介绍一下懂车和不懂车的人,日常用车会有哪些不一样?

1、遮阳板的使用:很多车主看到这个小标题可能就偷偷笑了,遮阳板不久遮太阳吗?这谁不会呢?别笑!遮阳板您可能还真不一定就是会用的。遮阳板一般只会在一端有固定,但是另一端却是没有固定的,没有固定的一端实际上可以进行一定范围的角度调节,因此,遮阳板其实是可以遮挡侧面的太阳的。

2、油箱的方向:很多驾驶员在购买了汽车或者是在开亲戚朋友汽车的时候都不知道油箱在哪一面,在加油站遇上这样的问题就尤为尴尬。实际上,不同的汽车可能结构不一样,但是油箱的标志却是都有的,一般汽车油箱都会有一个标志,上面有一个小三角形,这个三角形可不是无用的,而是直接指向了油箱的方向。箭头指向哪边,油箱口就在车身的那一边。

3、防眩目后视镜:众所周知,后视镜对于驾驶员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这也是新手和老手使用汽车最明显的区别所在。大多数新手使用后视镜仅仅在倒车的时候或者是超车的时候使用,但实际上,后视镜的作用远远不止于此。老司机就会使用防眩目的后视镜,并且用后视镜来衡量自己的车身是否已经摆正等等。

4、从玻璃看汽车的生产日期:可能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以为汽车玻璃的作用就在于挡风,实际上大错特错。汽车玻璃能够反映出还很多汽车的信息,例如:我们可以通过玻璃的生产日期来大致推测汽车的生产日期,以及检查汽车的玻璃是否被更换、是否曾经发生过事故,这样如果车主是买二手车的话,就很容易看出汽车的新旧程度。其中数字表示玻璃生产年份(结合车型年款就可以判断年份),点数代表生产月份:在数字左侧,月份=7-点数;在数字右侧,月份=13-点数。

5、实际上方向盘的高度也是调节的,车主完全能够根据自己的身高的选择方向盘舒适的位置应该是一名合格司机的必备修养,方法其实很简单,一般手动调节的方向盘的调节开关就在方向盘柱下方。

汽车的小技巧实际上有很多,车主只需要在自己驾驶汽车的过程中稍微注意并且及时总结适合自己的“那一套”,就能够很好地驾驶汽车,同时也是最适合自己的驾车小技巧。

虽然新老司机的驾驶方式不同,但是最适合自己的才是自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