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困难症?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与哈弗H6谁更胜一筹

2020年12月27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出行有了新的诉求。如何选购一辆性价比高的爱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动力、油耗、颜值三者缺一不可。日前,我们选取10万级SUV市场销冠王哈弗H6与其强势对手长安CS55PLUS蓝鲸版进行对比,看看究竟谁更胜一筹,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呢!

动力比拼,强者恒强

众所周知,选车上路,如果说城市道路还可以“随便开开”,那么外出越野的话,一定是SUV车型更受青睐。也因此,10万元级别SUV成为热门中的大热门,消费者对于车型的动力性能十分关注,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动力响应,并能够体现出越野过程中的驾驶乐趣,这样的车型好找吗?

长安CS55PLUS蓝鲸版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作为刚刚荣获2020十佳中国芯的产品,长安CS55PLUS蓝鲸版就是十分符合消费者诉求的一款产品,新车采用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油门表现轻快,前段留有轻微虚位,正式上路后,即使轻轻给油,也能立刻感受到车辆的积极响应,非常适合日常通勤,即便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车辆依然能够保持从容状态。

【第三代哈弗H6发动机】

同样,哈弗H6的动力表现也不遑多让。与老款车型相比,第三代哈弗H6在行驶质感、动力匹配等方面均有所改善,最新换装的3.0动力软件版本后,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尽管与长安CS55PLUS蓝鲸版相比数据上略逊一筹,但如果对于动力性能要求不是那么严格的朋友,哈弗H6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手司机也可以开出低油耗?

买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大家对于用车成本等问题也异常关注,毕竟生活不易,如果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花更少的钱开更远的路,想必是时下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终极追求”。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得不详细讲一讲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蓝鲸NE1.5T发动机,采用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提升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其实际油耗大约在7L左右。发动机在无损动力输出的情况下,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即使是新手司机上路,也不必担心汽车油耗过高带来的成本问题。

当然,如果你是一位老司机,那么恭喜,这辆车无需费尽心机,就能轻松帮你搞定用车成本。这也是长安CS55PLUS蓝鲸版在面对实测上路时也拥有优异油耗表现的重要原因。

而在油耗方面饱受网友诟病的哈弗H6显得就有些落寞了,毕竟高油耗始终就是悬在产品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如果不能够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卖再多的车也无法收获消费者的好口碑。虽然哈弗H6的工信部油耗数据为百公里6.6L,但上路实测哈弗H6的百公里油耗竟然高达9.5L左右,比长安CS55PLUS蓝鲸版高出2L多,如果是非常注重用车成本的朋友,这其中的差异自然不言而喻。

设计师:我为车辆颜值代言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许多年轻消费者纷纷将车辆外观造型、设计风格作为选车购车的重要参考之一。毕竟开车出去,如果能够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对于车主而言也会觉得非常开心吧。尤其是对观念较为超前的消费者而言,车辆的造型风格也是重要的加分项,而这对于车辆设计师的要求就非常高了,长安CS55PLUS蓝鲸版深谙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追求,大面积前进气格栅增强了整车的视觉冲击,设计师从火山喷发后天然形成的黑曜石中汲取灵感,再现整个岩浆从爆发到冷却再到最终化为沙滩的过程,车身下方的红色饰条起到点亮效果。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横向拉升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同时,还有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全景天窗,愈发吸睛。

而第三代哈弗H6的设计师为顾及整体造型的视觉效果,特别调整了整车比例,在增加车窗面积的同时,辅以贯穿腰线进行配合,拉伸车身的视觉长度。矩阵式LED大灯配合獠牙式外包围,整车霸气感顿时upup提升。但可惜的是,新车相较老款车型并不明显改变,在造型风格上,哈弗H6相比长安CS55PLUS蓝鲸版而言更加成熟老气。此外,同等价位的车型相比,哈弗H6相较长安CS55PLUS蓝鲸版缺少了全景天窗。相同价格下,购买一辆顶配版长安CS55PLUS蓝鲸版,仅相当于一辆低配版哈弗H6的价格。

总结:

随着车辆的普及和整体价格下探,消费者购车有了更多选择,这时候就需要对产品品质有更高要求,在自主品牌10万元SUV细分市场上,尽管哈弗H6仍然高居同级别车型销量排行榜首位,但长安CS55PLUS蓝鲸版无疑以后来者居上的趋势开始全面赶超哈弗H6,如果是对颜值、动力、油耗等方面较为看中的朋友,很显然长安CS55PLUS蓝鲸版要在这三方面独树一帜,新车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运动的追求。未来紧凑型SUV市场是谁的天下,将由消费者和市场的反馈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