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中型车大盘点,帕萨特、雅阁和迈腾,你说该选谁?

2020年12月27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

到了一年的年底了,我也买了一辆车准备迎接过年的喜气,2020年是匆忙的一年,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太大的挑战,辞旧迎新,希望2021年会是美好的一年。正逢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期间,没有什么礼物送给各位车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购车经历吧,希望我的经历能让你们买车变得简单一点。

我当时给自己的定位是20万左右的B级车,中大型车型能够应对各种场景的使用,随着家里成员变多,我越来越觉得空间是很重要的了。在20万级别的B级车中,帕萨特、雅阁、迈腾是我认为比较好的车型,我当时也是从这三款车中选的,那就来说说在我眼里三款车的优劣吧。

车长近三米,空间利用最在行

先说一下空间吧,既然是一款中大型车,空间大小还是很重要的,这三款车中,帕萨特的车身尺寸算是最大的,迈腾次之,雅阁稍微差一点,三款车在车身数据上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在空间表现上帕萨特是空间利用率最高的。这三款车我都试驾过,帕萨特坐进去会感觉很敞亮,宽阔的空间让车内的奢华感立现,坐在帕萨特的后排,无论怎么动怎么变换姿势都不会觉得拥挤。迈腾和雅阁虽然车身尺寸也不小,但是在实际乘坐感受来说,还是要显得逼仄一点,空间也不够敞亮,让人觉得发闷。

黄金组合,动力充沛稳定

说完了空间再来说一下动力,三款车的动力都还是不错的。帕萨特和迈腾搭载的是EA888/EA211发动机和七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作为大众黄金动力组合,中高配帕萨特和迈腾在动力上也绝对是没的说的。帕萨特的加速时间在8秒左右,加速时的的快感很强烈,对于我这样对车辆动力很看重的人来说真的是很大的满足;迈腾跟帕萨特的动力表现不相上下,都是挺让人喜欢的,但是最后考虑到性价比问题,我还是放弃了迈腾选择了帕萨特;而雅阁呢,我个人觉得雅阁的驾驶感受要偏柔软,加速上跟帕萨特和迈腾差不多,但是总有种动力始终没有爆发出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我驾驶方式不对。

更加智慧,车联系统可玩可控

另外,2020款 改款 的帕萨特搭载了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这个系统集便利性和可玩性于一身,在驾驶操控方面有智趣出行、智联控车等模块,用高精度地图和更加智能化的手机车机互联技术来强化与车辆的联系,让我在驾驶的时候更加轻松;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模块让我不光用车,更能玩车,以往打开车载的音响只能单纯听歌,现在我不光能听歌,还能通过音乐APP去进行一些更加好玩的互动,这是让我觉得最有趣的地方。相比于帕萨特的智能化和可玩性,迈腾和雅阁的车载系统虽然不错,但没有那么高的智能水平,可玩性也不高,我个人觉得是有点落伍了。

综合上面说的这几点,我最后选择了帕萨特,三款车价位相同,配置也有一些相同的地方,但通过细节分析和实际试驾优惠发现不论是性价比、舒适性还是可玩性上,帕萨特都要略胜一筹,既然这样,我当然要选择更优秀的帕萨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