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电气化咋还实现了?丰田2021年推小型电动车

2020年12月27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

想必大家对于此前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在公共场合炮轰电动车的言论记忆犹新吧。但即使是日系的支柱车企也终究没能拗过趋势和政策。据悉,丰田汽车将于2021年推出一款小型两座纯电动车型,将率先面向企业以及政府销售100辆,并将于2022年后计划推向大众消费者。

而有消息称,日本已于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公布“绿色增长战略”,提出到2030年代中期停售燃油车的战略方针,即2035年左右以电动车等节能车型取代传统燃油车。通过这一举动来看,丰田汽车是在刻意迎合日本政府的相关政策。

此次推出的为全新微型电动车C+pod,采用双门双座设计,采用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WLTC续航里程为150公里,其售价约合人民币为10.4万元。

■ 邦点评:

综合来看,丰田章男猛烈抨击电动车的余音未落,丰田汽车就已乖乖拿出电动车方案;但作为丰田汽车的掌门人丰田章男却并不认同电动车趋势。就在几天前还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年中新闻发布会上面,丰田章男直言电动汽车目前只是过渡炒作,而日本本土的汽车商业模式会崩塌。但在政策面前,商业模式坍塌仍会重建,没有一个车企能够幸免,所以迎合政策持续转型要比站在被动立面上要好的多,而且传统车企大可不必纠结于此。毕竟对于丰田这样的大厂而言,纯电技术的难点并不能困住它。关于后续消息,邦老师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