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了13年终于换代,为了活下来,丰田兰德酷路泽做了什么妥协?

2020年12月27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07年的澳大利亚国际车展上,丰田推出了现款在售的陆地巡洋舰的换代车型—LC200,此后13年,这款车都未见换代的变动。虽然说,硬派越野车追求的更多是可靠性,轻易换代更新技术并非明智之举,但是对比上一代LC九年的换代周期,13年实在太长了。

诚然,这更长的换代周期,可能有现款不愁卖的原因,也有丰田可能正在为应用在全新一代车型上的新技术不断试验可靠性等原因。但是,疆哥觉得,正如国内市场大排量的硬派SUV一个个停产一样,丰田如果不为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考虑更多未来政策的影响,那么对新车影响更大的可能是停产周期,而不是换代周期了。

日前,日本车媒透露出丰田高层确定,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会在2021年4月发布。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新车底盘代号为LC300。这也意味着,丰田很可能为新车找到了和政策和谐相处的奥秘了。

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假想渲染图

关于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的车型信息,疆哥目前只获取了一幅谍照。带着极其厚重的伪装,我们难以看来新车未来的样子,只是从轮廓上看,倒是感觉没有现款那么高大,横平竖直的元素依稀可见。鉴于信息太少,疆哥也不过多描述,开局一张图意思也不大。

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谍照

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假想渲染图

此外,可看性比较高的消息包括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会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毫无疑问的是,TNGA下的兰德酷路泽也将会拥有更低的重心,更激进的外观,更稳定的操控和更全面的安全配置。如果这只是一款都市SUV,兰德酷路泽在TNGA下将变得更加优秀,但是对于一款强调越野能力和可靠性的硬派SUV而言,包括操控这些是否是首要的,确实值得工程师团队去平衡。

随之而来的是,有一种消息指出,新一代的兰德酷路泽或将会有7座长轴版用于日常城市使用,同时会提供标轴版本的5座车型,满足不同的购车目的。空穴来风,这也反映出了全新兰德酷路泽可能会有一种城市化的妥协。毕竟,我们也能看到这款车在水泥路面使用的频率正在逐渐提高,对于部分车主甚至占据了主流使用场景。

在国内,兰德酷路泽的弟弟普拉多就因为只能搭载一台3.5L发动机,难以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要求而不得不停产。作为大哥的兰德酷路泽,拥有4.0L发动机起步的动力组合,更是难以适应当下的排放政策。这也意味着,如果丰田不再为新一代的兰德酷路泽革新动力系统,它很有可能不能完美度过下一个十年,仅仅就是因为它采用了大排量发动机。

所以,随着新车谍照信息而来的另一个点是丰田在新车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现款的5.7L V8 自然吸气引擎肯定会取消。有传言称,入门车型将会搭载3.5T V6发动机,高配车型将会搭载由3.5T V6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以及3.3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会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混动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加入,毫无疑问是这台强调可靠性的越野车的一个妥协,新动力系统是否仍旧像原来这套自吸动力那样发挥它一贯的大马力和稳定性,值得考验。同时,丰田还规划了GR兰德酷路泽高性能版车型,虽然目前没有太多信息,但是会拥有更加运动的底盘调校。

随着城市化和环保意识的提高,即便有着一代神车的光环,兰德酷路泽生存的道路也在变得狭窄。但是毫无疑问,至少在中国市场,这款车还有着比较强大的需求,这也意味着,丰田不会轻易放弃这个香饽饽,让我们一起期待新车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