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C猎装车:从C柱开始,重新定义你的生活方式!

2020年12月27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12月初,当南国的秋渐深,北国的冬渐浓之时,云南的大理却依然是一片春意盎然、花开烂漫。上关的风,下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都是大理最迷人的招牌。

在金色的晨光里,我们驾驶着一汽-大众新CC家族的两款车型出发了。一路沿着洱海边的环湖公路行驶,眼前尽是苍山洱海的秀美风景,这里没那么多噱头,自然也少了不少喧嚣。苍山洱海一眼入境,很适合静下心来,沏上一壶茶,呼吸大自然的味道,体验不一样的多彩生活。

看得见的优雅

这多年来,我一直很佩服大众CC的设计师们。或许连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直到今天这件成功设计的作品看起来依然还是那么动感时尚,丝毫没有过时的感觉。小家碧玉的前脸、诱人的腰线、灵动的车身线条、潇洒的无边框车门,无不让人一见钟情。CC也不愧多年来被誉为“最美大众车”。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CC在大众家族中依旧有着标新立异的风格和颜值爆表的传统,在传承CC一贯的高颜值及运动基因的基础上,全新CC家族全部采用了R-Line运动设计套件,再次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

迷人的腰线贯穿至前后大灯组,平滑流畅的侧面曲线勾勒出充满张力的轮廓,毫无疑问,这是CC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值得庆幸的是,在新CC上,作为轿跑车标志的溜背造型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流畅的车顶轮廓与Coupe造型共塑重心低趴的视觉效果,营造蓄势俯冲的动感姿态。

层次丰富的尾部造型,以及高亮黑的扩散器和黑色小鸭尾,足以凸显尾部的运动感。隐藏式双边四出镀铬装饰尾管,于细微之处也能凸显CC作为轿跑车的强烈运动基因。

随着本次中期改款的到来,一汽-大众还首次推出了个性十足的ShootingBrake猎装版车型,这在国内主流B级车中算是独一份。灵巧的车头、修长的车身、倾斜的D柱,让任何喜欢个性,或者旅行车造型的人都乐意对其多看两眼。

新CC猎装车在拥有新CC的特点之外,还多了几分“跨界属性”。

更舒展的前脸,更修长的腰线,多维度呈现优雅气质与高贵血统。此外,新CC猎装车的跨界黑色包围件和银色行李架,让车辆具有一定的跨界属性,体现出一种更从容的优雅感。

大部分人第一眼看新CC的内饰会觉得变化不大,但仔细观察后还是能找到很多优化的地方。最直观的莫过于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设计,在内饰材质上也选择了碳纤维、高亮黑饰板等装饰件。至于车机系统,新CC也全系标配了CNS3.0系统,并且还提供了当下流行的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

曾经我会吐槽德国汽车制造商不懂浪漫,但见到新CC之后我才发现,德国人的浪漫与柔情都被藏在了“骨子”里。比如新CC采用了大众首个IML工艺透光饰板,可以在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的配合下,让大众车也能成为活跃的“氛围制造机”。

不仅如此,在风花雪月的大理,你可以坐在洱海湖畔沐浴阳光,享受垂钓的安逸;也可以骑着自行车游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还可以带着全套露营装备,去洱海边支起帐篷。当你想要行动,只需把装备放进新CC猎装车的后备箱里,把自行车架在车顶行李架上,就可以随时出发了。

无论从数量到质量,新CC家族的科技配置均实现了跨越式提升,LED大灯、30色氛围灯、真皮座椅、无线充电、方向盘换挡、座椅加热、Clean Air 3.0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些在新CC上均为全系标配。12只880瓦的Harman/Kardon音响系统,无论是格调还是音响效果,都让新CC跻身于B级车的上游水平。

开起来更“正”

在大理,自驾当然是最好的出行方式。

游历在环洱海公路上,每个人的节奏似乎都慢了下来,越来越快的只有消失在后视镜里面的风景。在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380TSI车型可以输出最大220匹马力以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虽然不会像大排量那样深不见底,但是足够你去挥霍,动力的爆发简单、粗暴,不会有丝毫掩饰。

即使是搭载高功率发动机的新CC,动力调校也没想象中那么激进,但胜在“跟脚”。在D挡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会维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但只要接收到来自驾驶者的动力请求,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迅速从7挡跳到3挡,转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得到攀升。随之而来的是持续的加速感,这就是一台优秀变速箱应有的自信!

前往苍山的碎石路上,新CC搭载的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可以让我们在“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这四种模式下自由切换。从柔和的动态响应到激进的驾驶风格,都可以毫不费力地让新CC随我们一起变化。

至于ShootingBrake对车辆动态有何影响?在不下赛道的情况下,我的答案是差别不大,日常市区行驶几乎感受不出区别。在稍微激烈驾驶的山路上,新CC猎装车更高更重的“尾巴”会让车尾跟随性弱了那么一点点,但也仅仅是一点点而已,甚至可以忽略不计。L2+级别的全速域辅助驾驶系统,即使是在没有停车线,或者车道线模糊不清的大理,依旧可以将路线识别出来,至于ACC的跟车动作,新CC的表现也算是相当老练。

写在最后

犹记得2008年于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大众CC的首次亮相便吸引了多少旁人羡煞的目光,曾认为不会为大众外观造型买单的消费者也纷纷逃不出“真香”定律。然而,当时近四十万的起步价,也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但令人惊喜的是,十年后的今天,一汽-大众新CC在与时俱进的同时,把起步价降到了25万元以内,甚至还带来了更有情调的ShootingBrake猎装车。这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消费者,旅行车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它是小众而富有情调的。你可能不用拿它来旅行,但它可以带你去诗和远方;你可能不需要那么大的空间,但充沛的后备箱能给你满满的安全感。所以,你是不是也要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