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以内,传祺GS3 Power和哈弗初恋,该怎么选?

2020年12月27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个朋友想买一辆10万以内可以落地的车,囊中羞涩且不谈,要求还不少。说喜欢SUV,要三大件可靠,空间也不能太小,最好颜值还要高点,毕竟年轻人。10万以内落地,基本上裸车就是8万级别了,还有这么多絮絮叨叨的要求,这个选择倒真不算容易。

不过倒也不至于“无路可走”,比如最近2021款传祺GS3 Power上市了,它应该算是这个价位销量和口碑最好的一款小SUV了。而且长城最新的网红车哈弗初恋也开始了预售,价格同样可以做到8万级别。这两家应当算是比较注重机械素质和质量的,三大件没得说。

那么这两款车到底应该怎么选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都是神颜,谁最让年轻人心动?

这两款车的定位都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哈弗更是直接命名为“初恋”,野心可以说昭然若揭。要打动年轻人,颜值自然是第一位的,所以这两款车在设计上都下了不少功夫。

传祺GS3 Power采用了极简的产品设计风格,它的前脸采用了极致进化凌云翼3.0格栅,整个设计强调纵向的同时,又增加许多横向转折,极大地拉伸了视觉感受。

深邃星舰大灯采用了异型化轮廓设计,犀利的线条和深邃的颜色,带来满满的科技感与战斗气息。它的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超音速战机,强调现代感和速度感,横向贯穿布局也非常抓眼。

新车的几何图形尾部延续了前脸的设计风格,两侧回返与尾灯上下呼应,分色处理使尾部整体辨识度更高。18英寸个性动感轮毂的设计灵感来源飞行器,丰富的层次带来运动与韵律感,精致的表面分色效果极具侵略性。

哈弗初恋采用了甜蜜式灵动网状格栅设计,年轻的同时又增加整车的个性与动感,动情之泪大灯璀璨明亮,科技感营造得非常好,纯粹个性前脸让年轻荷尔蒙畅情分泌。它还采用了转角之恋尾灯设计,这种大面积铺陈的尾灯显得非常浪漫灵动。

起跑式车身腰线设计勾勒出动感车姿,仿佛时刻准备放手一搏。它的车身姿态其实相当低,有种跨界车的感觉,俯冲姿态运动感非常足。

总体而言,传祺GS3 Power的设计算是大气而具有力量感,哈弗初恋的设计则是精致而个性,这两种设计风格都是时下年轻人比较喜欢的。

(2)空间对比,柠檬平台立功

在内部设计上,两者也都做的不错。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内部也多采用软材质包覆,观感和触感都还算不错。

GS3 Power采用了科技双联大屏设计,无边界7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科技大屏连接在了一起,简洁的线条也显得内部设计非常干练。

新车配备了最新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语音全程交互,调整音乐、开闭天窗、控制空调这些功能都能语音控制完成。智趣丰富的车载娱乐功能,支持音乐、导航等等,用起来非常方便,T-BOX传祺智能安防远程控制系统可以远程监控车辆状态。

新车还配备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14位一体博世ESP 9.3时刻把握车辆安全,AEB主动制动辅助、FCW前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这些功能都有配备,让驾驶更加轻松。

哈弗初恋的设计时尚感非常强,新车采用了三屏智慧联动功能,除了液晶仪表盘和悬浮中控屏之外,它还支持全彩抬头显示功能,也可以WIFI智能投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新车采用了温暖环抱式座椅,包覆结构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坐感受非常出色。光刻换挡旋钮、星云全景天窗、流光氛围灯,它的整体设计科技感非常强。

哈弗初恋支持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以及360°自动泊车功能,紧急车道保持、智慧闪躲、带制动功能前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这些功能都有配备。

哈弗初恋是长城柠檬平台推出的第三款车,虽然是主打入门SUV市场,但它的尺寸完全是紧凑型SUV级别。柠檬平台强调宽体长轴距设计,这让它的操控品质更加突出。它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宽度达到1841mm,即使放在紧凑级,也是比较领先的。

传祺GS3 Power的尺寸也达到了4350*1825*1685mm,轴距为2560mm,再加上传祺的极限空间挖掘,在小型SUV这个级别,它的空间表现也是很好的。因为其拥有1685mm的同级领先的高度,即使是1米8的大个,坐在前排都能有四指以上的头部空间。

从储物空间来看,两者也做得不错,哈弗初恋自不用说,拥有同级最大的后备箱空间,传祺GS3 Power也能轻松放入四个大行李箱。两者也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在使用方便度方面也非常不错。

(3)性能对比,GS3 Power更为劲爆

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大多数都是匹配的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极少数匹配了2.0L自吸发动机,毫无疑问,它们的动力表现都是比较一般的。

不过GS3 Power和哈弗初恋都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普通入门车型要强出不少。

从绝对动力来看,还是GS3 Power更强一些,它采用了新一代的“4A15J1” 1.5T发动机,是最早满足国六b标准的自主发动机之一。它采用了广汽自主研发的循环三次喷油技术,使得缸内直喷的燃烧效率更高。并且增压器响应极为积极,前中段就能获得很好的加速能力。

从结果来看,它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69匹,最大扭矩高达265Nm,并且17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哈弗初恋的“GW4G15K” 1.5T发动机也是一款非常成熟的机头,它的最大马力达到150匹,最大扭矩达到220Nm,表现也相当不错。

变速箱方面,哈弗初恋采用的是长城第三代7DC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已经列装百万台以上,传递效率高,稳定性也非常好。

传祺GS3 Power全新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AW最新三代液力变矩器可以实现"快速空档控制",不仅比上一代更省油,驾驶感受也更加安静。它的自适应和自学习能力也非常强,宽锁止区域和滑摩功能让它可以适应各种复杂的路况。

两者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7L/100km和6.5L/100km,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都属于优秀级别。

(4)体贴细节,豪华智能越级

这两款车在细节设计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毕竟面向的用户是挑剔的年轻人嘛。

新GS3 Power对人体工学运动座椅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包裹性方面做得更加出色,同时还加入了多模式智能6向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肆意寻找最合适的坐姿。

新车还配备了车规级的CN95高效防护系统,高效空调滤芯对3微米颗粒过滤高于95%,纳米级负离子发生器可以释放300万负离子,及时杀灭细菌,让车内空气始终保持优质状态。尤其是像现在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走进GS3 Power,仿佛被一个移动的大型CN95口罩包裹着,的确更让人放心。

哈弗初恋则配备了四大行业领先的智能系统。行业首创的主动情绪识别系统,可以通过识别用户表情来进行个性化推送,并能进行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它还能提供人脸识别+声纹ID双重认证,可以记忆个性化设置,识别驾驶员身份之后自动载入,让车辆"更靠谱"、更智能、更具专属特性。

哈弗初恋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情景智能系统,根据不同的温度、不同的路况,以及不同人的驾驶习惯,主动的提醒开空调、开关车窗、座椅通风加热等;新车还加入了特有的成就系统。

根据驾驶技术得长城认证章,进行安全驾驶评分,让用户可以有据可依,随时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

(5)

总的来说,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传祺GS3 Power和哈弗初恋都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两者的外形设计都挺新潮,配置也都非常高。

哈弗初恋的主要优势是空间更大,设计倾向跨界车,而且有非常多的专属功能。传祺GS3 Power的主要优势则是性能更强,通过性好,舒适性不错。两者的油耗都比较低,还是很符合年轻人的代步需求的。

从价格来看,新传祺GS3 Power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目前处于年前冲量阶段,有比较大的终端优惠,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哈弗初恋刚刚开始预售,作为新车型正在打口碑阶段,给的优惠政策也非常诱人。

这两款车现在入手都算是好时机,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