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强2021年新车规划:汉兰达/思域/奇骏将换代,新能源市场再掀狂潮?

2020年12月27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品牌推出了威兰达、思域HATCHBACK、全新一代飞度、本田LIFE等全新车型,并对旗下的各款明星车型进行了迭代升级。轱辘哥身处广州地区,经常在大街上看到在今年才推出的日系全新车型,可见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即将到来的2021年,依然可以说是日系品牌“放大招”的一年,丰田本田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更重磅的全新车型,如全新一代汉兰达、本田CR-V插混版、全新一代奇骏等等,值得消费者选择的产品更多了。

丰田

全新车型够给力,不同动力车型将挖掘更多细分市场

2020年前11月,丰田在华的销量表现持续走高,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两大渠道都有出色的表现。据了解,丰田明年在华推新力度非常大。

说到期待值最高的车型,当然是凌尚和ALLION两款全新轿车,分别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投产,两款车均基于TNGA-C平台打造,搭载丰田的2.0L+CVT的动力总成,车型定位比雷凌和卡罗拉高一些,轴距也比雷凌和卡罗拉的2700mm多出了50mm。两款新车上市之后,将会与同在A+级轿车市场的合资品牌车型,如大众速腾、凌渡等车型直接竞争。

值得一说的是,在轿车市场领域,丰田还将1.5L三缸发动机下放在卡罗拉上,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9kW,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1L。新车上市后,或将进一步拉低产品的起售价,与其他同级别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据了解,1.5L动力版本将逐步取代1.2T动力,不知道最终的新车表现能否一改消费者对三缸机的偏见呢?

在SUV领域,丰田在华两大销售渠道将继续发力各大细分市场。首先在中型SUV市场,广汽丰田将推出全新一代汉兰达,一汽丰田也将推出汉兰达的姊妹版车型。很多中型SUV上市后,都声称直接对标汉兰达,可见汉兰达的标杆级地位。据悉,全新汉兰达的设计风格与全新RAV4相似。与现款汉兰达相比,全新海外版汉兰达的轴距尺寸更大,如果新车国产后依然能保持该优势,相信新车的竞争力会更强。

Harrier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型SUV,整车尺寸与雷克萨斯RX相近。其中,广汽丰田Harrier的内部代号为“942B”,一汽丰田Harrier的内部代号为“K-CROSS”,两款新车有望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发布。动力方面,两款新车采用与全新RAV4一样的动力总成,提供2.0L自吸和2.5L混动两种选择,预计售价区间在25-30万元内。

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以及RAV4荣放双擎E+实则为普通版车型的插混版,两者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不少彰显新能源车型的设计元素。而在最关注的动力方面,两者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百公里油耗低至1.1L。

11月1日,丰田宣布将汽车运动品牌“GR”引进中国市场。而明年推出的新一代GR SUPRA和GR YARiS有望引爆很多对性能有追求的车迷朋友。据悉,GR YARiS搭载更暴躁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Ps,峰值扭矩为360N·m,而价格预计在30万元左右。

本田

全新一代思域即将到来

同样,会玩“双车战略”的品牌不止丰田一个,本田明年也将继续贯彻该战略。可以看到,明年年初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就推出旗下两款紧凑型SUV的插混版车型。

目前两款车都已经公开亮相,在外观上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多的区别,最明显的不同是尾标增加了相应的插混车型标识。动力系统部分,两者搭载了本田SPORT HYBRID e+插混系统。据悉,该系统以i-MMD混动系统为基础,纯电动模式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

本田最值得期待的车型,无疑是东风本田的全新一代思域和广汽本田推出的思域姊妹版车型。从之前官方公开的全新一代思域原型车来看,新车看起来更加扁平,采用了经过全新的设计的前大灯组,尾灯用横式L字型设计取代了现款车型的回旋镖尾灯,造型极具动感,辨识度也很高。两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以及后扰流板的搭载,表明了全新一代思域的运动本性。

东风日产

三款重磅SUV车型已安排

纵观今年的推新动作,东风日产并没有推出全新车型,只是将旗下的主力车型进行迭代升级,但这并不影响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今年前11月,东风日产累计售出1041020辆新车。相比去年,东风日产提前5天达成百万销量的成就,在曾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国车市下,东风日产的表现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为了更快刷新市场销量纪录,东风日产将推出更多重磅车型,目前已知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日产Serena和日产Ariya。

全新一代奇骏早已在海外发布,将于明年5月下线并于第三季度上市销售。新车基于CMF-C/D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首次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越野风浓厚。内饰部分的升级也很大,全新一代奇骏还将配备日产最新的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有消息称,新车或将采用VC-Turbo技术的1.5T三缸发动机,参数会超过现款的2.0L自吸发动机。

日产Serena定位为MPV车型,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将于明年引入Serena,以填补多年以来在MPV市场的空白。日产Serena是日本市场最火的MPV车型之一,第五代Serena已经在日本市场亮相。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元素,前脸下方还采用精致的下包围设计,看起来商务风浓厚。内饰风格看起来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但胜在该有的功能都有,双色内饰设计也呈现出不错温馨感。动力部分,日产Serena将提供2.0L发动机及1.2L增程式混动系统。

东风日产Ariya早已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迎来全球首发。作为日产换标后打造的首款车型,日产Ariya已确定明年在华上市。日产Ariya搭载了双驱动电机系统,配合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可为四个车轮提供平衡且可预测的动力输出。有着该技术加持,驾驶者只需操控加速踏板即可完成车辆起步、加速和减速等操作,以更轻松应对城市拥堵路况。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为驾驶者提供更智能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

从“日系三强”的新车规划来看,SUV领域和新能源车领域都有不少的投入,这符合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不过,目前关于本田日产明年在华的推新信息并不多,预计在明年年初可能会有更多消息曝光,轱辘哥会时刻保持关注,并进行及时的跟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