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元买中型SUV您要日系、美系、韩系还是德系?

2020年12月27日 21:41: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您嫌紧凑型SUV不够大,而买辆紧凑型SUV旗舰型的价格,也能购买一辆中型SUV了。如果您又嫌中大型SUV太大了,自己也没打算要二孩,平时出行5座的中型SUV也能满足需求的话,当然有6座更好,25万元预算买辆中型SUV也不错,而您面对日系、美系、韩系和德系中型SUV时,您究竟愿意选择谁?

很多人买车随主流畅销车越来越畅销而滞销车无人问津

编辑选择日系汉兰达、美系锐界、韩系胜达和德系探岳等代表车型,四款车在今年11月单月的批售量分别为9318辆、2369辆、1423辆和20561辆,今年前11个月总批售量分别为86980辆、22235辆、9588辆和151851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锐界和胜达销量低迷,但并不说明两款车不好,特别是有些不喜欢日系车的网友,总觉得买日系车对不起自己的民族感情,但也并不是说日系不好,总不过了心里的坎儿,探岳的畅销说明国人对德系车更青睐。

就25万元买中型SUV,编辑选择指导价24.68万元的锐界 PLUS两驱铂锐型、24.88万元的汉兰达两驱精英7座型、24.99万元探岳四驱R-Line智联版和24.83万元的胜达自动两驱智尊版,四款车指导价接近,到底买谁更值得呢?或许是随主流,看什么车畅销就买谁了。

很多消费者买车就看终端经销商谁给的卖价更低就买谁,目前探岳在长春地区该款车卖价最低为21.19万元,而胜达在长春该款车卖价为22.32万元,探岳的畅销来自于经销商的大幅降价,相近的指导价,但终端经销商卖价却大不同,那就买终端卖价最低的车型吧?探岳!而刚上市的锐界PLUS没有优惠,而上市多年的汉兰达,即使不加价没有优惠,但提车也得慢慢等。

懂车之人买车看产品力之5、6、7座您选谁?大空间!

以上是看重价格的消费者买车行为,真正懂车消费者还是看产品力!胜达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最长,且胜达是6座布局,第二、三排驾乘舒适性更好。汉兰达和锐界的车身宽度更宽,看上去更大气,而汉兰达是7座布局;最畅销的探岳,与其说是中型SUV,其实就是个加大号的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在四款车里最小,但终端最便宜且是大众附身,所以最畅销。

买中型SUV要的是更宽敞的驾乘空间,探岳就和紧凑型SUV尺寸相当,车内驾乘空间不会宽敞,而这个价格的5座版锐界PLUS却有着947L的行李箱容积,在乎后备箱大小的可以选择锐界,但汉兰达7座车型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后备箱也不小,胜达6座乘坐舒适性也不错。以下为锐界PLUS后备箱。

懂车之人买车看三大件:动力更强档位更多!

在动力方面,尽管四款车都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锐界PLUS发动机输出245马力和390牛.米,成为四款车动力最强车型,而锐界和胜达都只需使用92#汽油,其余两款车需要95#汽油,油价更高,但其余三款车的动力输出差距不大。

在变速器方面,锐界、汉兰达、探岳和胜达分别匹配的8AT、6AT、7DCT和8AT变速器,汉兰达的档位最少但最稳定成熟,大众的7DCT在拥堵路况下难逃顿挫等驾驶感受。此外,以上四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8.3L、8.2L、7.5L和8.2L,探岳油耗最低,因为车身最小最轻。

在底盘方面,25万元的指导价,可以买探岳的全时四驱车型,但毕竟探岳还是太小了,而25万元其余三款车都只能买到前驱车型。其实,如今的路况四驱用处不大,也不是专业四驱,以上车的四驱车型纯烂路越野都不行。此外,四款车的前后悬架结构一样,即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懂车之人买车看配置更看保值率:汉兰达保值率最高!

在配置上,25万元指导价下胜达配置最丰富,比其余三款车都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记忆后备箱等诸多配置,并且销量最差的胜达且经销商优惠也比较多,相对锐界和汉兰达都便宜了不少,配置却丰富了不少,还是卖不动。

买车的时候,很多人都忘记了保值率,希望买车时候经销商降价大,但当自己下次换车的时候,才知道买得便宜,降价越多的车在换车时置换二手车也更不值钱。四款车里,汉兰达的价格最坚挺,二手车也最值钱,也造就了汉兰达的畅销。

写在最后

指导价25万元的中型SUV,您是要大众附身的探岳,毕竟这个车大幅优惠后20万元左右能成交,且能买指导价25万元级的全时四驱车型,但遗憾是车身太小了点。喜欢保值率高点的用户可以选择汉兰达,而对日系车有些抵触的用户可以选择锐界,而胜达的性价比也很高,但部分人有嫌现代的品牌力不够,最终导致配置最丰富的纯中型SUV胜达有6座设计且终端卖价低也没多少人问津。以上四款代表的25万元指导价中型SUV,您会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