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高尔夫面临停产,也太快,大众已向特斯拉投降?

2020年12月27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旗下以 7 代高尔夫为基础开发的首款主流电动车 e-Golf,从 2014 年发表以来 6 年时间总计卖出 14.5 万辆,是在 ID 家族推出之前该集团最重要的纯电产品。虽然并未随着 8 代高尔夫上市而停产,不过取代 e-Golf 地位的 ID.3 已经开始交车,为了应付产能需求,原本制造 e-Golf 的 Dresden 工厂要将产能转移至新车,因此 e-Golf 也正式宣告停产。

e-Golf 在 2014 年发表时续航力为 190 公里,在当年的表现虽不算卓越,但也中规中矩。只不过跟 6 年后电动车发展相比就显得落后许多,即使 ID.3 入门车型续航力都有 e-Golf 初始版本的一倍。原本 e-Golf 仅在大众 Wolfsburg 狼堡工厂小规模生产,随着需求日渐增加,才在 2017 年新开 Dresden 工厂产线。

2014 年发表到 2017 年小改,重点在于电池容量从 24.2kWh 增加到 35.8kWh,续航力也因此提高了 40 公里左右。小改后 e-Golf 总共卖出 50,401 辆,6 年时间总销售量为 145,561,这让 e-Golf 一度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电动车之一。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e-Golf 产品实力变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在 e-Golf 停产后,Dresden 工厂将关闭 3 周时间,进行 ID.3 生产前制作业,预计 1 月底可以开始量产作业。大众表示,ID.3 发表后至今不过 3 个月,欧洲市场就已经交车超过 28,000 辆。Dresden 工厂有个特别的称呼,叫做「透明工厂」,这是因为外墙大量使用玻璃材质,能够一眼看透内部。除了电动车之外,大众 Phaeton 与 Bentley Flying Spur 都在此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