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撞脸”新车: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2020年12月27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讲汽车设计,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家族化设计,这种设计不但让车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还能减轻消费者的学习负担,如果一台车能让你很容易的就记住它,那一定是好设计。

但是笔者对近期发布的一些新车感到比较脸盲,总觉得这些车是熟悉的陌生人。如果不把其LOGO展示出来,还真认不出它们是属于哪个品牌的,比如这五款,你确定不会搞错?

1

全新WEY VV7——福特锐界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WEY品牌将于2021年1月10日左右举办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除了会公布品牌、产品、新能源等方面的全新规划外,新一代VV7也将正式亮相,新车很可能采用最新的命名方式。

根据网上曝光的谍照,新一代VV7内部代号为V71,基于新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特别是前脸部分更大尺寸的格栅,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内饰也将更加注重营造科技感与豪华感;动力方面或将搭载代号4N2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此外,该车还将换装9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推出混动版本。

快评:这前脸还不如现款,搞不懂为什么越来越多车都像个鱼了?

2

极光骏牌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欧拉黑猫

12月8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3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山东豪驰极光骏牌智能汽车,带来了一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前脸,很容易将它和欧拉黑猫联系起来。据了解,这款以解决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智能终端为研发目标的客厢式纯电动物流车,拥有智能可变车身,可根据不同使用场景,变身不同工种属性:快递车、保温车、冷藏车……

快评:黑猫风评被害,白猫、好猫“猫猫自危”;「可变车身」设定新奇有趣,但请禁止套娃!

3

一汽奔腾B70——凯迪拉克CT4

定位于中型车的奔腾B70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新车未上市之前,就有着很高的热度,这也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比较出彩。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上“雨滴式”的镀铬点缀,看起来很有质感,而贯穿设计的下格栅,能够为奔腾B70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并且,酷似凯迪拉克“泪眼大灯”的灯组造型也为奔腾B70带来很强的犀(hua)利(ti)感(xing)。

快评:嫌凯迪拉克CT4不够便宜,没所谓,奔腾B70圆你洗浴梦~

4

江淮嘉悦A5——玛莎拉蒂Ghibli

因为在前脸方面装点了玛莎拉蒂元素,嘉悦A5的推出一度让平淡如水的江淮收获了不小的热度。该车的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曾在FCA工作过,是阿尔法·罗密欧的首席设计师,参与设计了阿尔法·罗密欧8C,并参与过玛莎拉蒂品牌车型的设计工作。所以这么看下来,嘉悦A5与玛莎拉蒂Ghibli“撞格栅”似乎情有可原?

但事实是,早在2011年,Daniele Gaglione就与FCA分道扬镳,加入了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时隔多年后,嘉悦A5的全新设计,竟然鬼使神差地撞脸2018款玛莎拉蒂Ghibli,不得不令人感叹“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快评:抛开玛莎不谈,与起亚K3几乎相同的LOGO放置方式、位置又是怎么回事?建议好好查查,设计团队原来都是哪个单位的。

5

奇瑞 艾瑞泽5 PLUS——长安 逸动PLUS

奇瑞奇瑞旗云开始一直就没能扛得起中国家轿的这杆大旗,甚至被比亚迪F3反超,现在又成了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的时代,几次更名都没有改变没落的命运。

此次艾瑞泽5加持PLUS,从外观前脸到车型命名,都明显有蹭长安逸动PLUS热度之嫌,众所周知,PLUS早已是长安旗下细分成熟的标签,尤其针对轿车车型,动力升级不假,玩法多少有些黔驴技穷的意思,着实被现实打脸。

快评:从艾瑞泽5改名艾瑞泽GX,再改为艾瑞泽5 PLUS,奇瑞的车型命名太随意了。车子是不是正向研发咱不知道,反正名字是!

互动:

上述车型,你周围有朋友买(或准备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