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夜成了“万人嫌”?还想把“黑锅”赖给中国,要求中方道歉赔款

2020年12月28日 05:00:01
分享到:
来源:

眼看2020即将结束,英国却在这最后的关头给世界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大戏。前几天,英国人还在为“脱欧”而做准备,然而没过几天,英国就已经被欧盟集体“隔离”了。

一下子,英国变成了“最招人嫌”的欧洲群体。

一夕之间,英国变成了“万人嫌”?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中称,在英国境内已经发现了变异病毒,而且它的传播速度非常快。

由于这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相比原来的新冠病毒毒株传播性提升了70%,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正式宣布将开启“封城”模式。尽管政府采取了封锁措施,但还是有很多伦敦民众试图外逃。

面对这样的情况,欧洲众多国家也开始对英国“禁航”,不仅欧洲国家,中国、印度、加拿大、俄罗斯也都纷纷宣布停飞来自英国的航班。随着英国被越来越多国家“隔离”,约翰逊政府也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拷问”,在推特上“约翰逊辜负了英国”的词条也冲上了热搜榜。

对于英国现在的处境,英国媒体自嘲称自己为“欧洲病夫”,而作为大洋彼岸的美国更是毫不留情,称英国为“国际弃民”。谁能料到一个老牌欧洲强国,在一夕之间竟然变成了“万人嫌”。

英国圣诞节“泡汤”怨中国?

由于疫情的严重性,约翰逊也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对英国民众说,“我们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度过圣诞节了”。

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圣诞节尤为重要,就如同中国的春节一样。如今,却因为新冠病毒的变异而不得不取消,我们也深感同情,但是在这个时候,英国却把圣诞节“泡汤”的锅又甩给了中国?

一位名叫奈杰尔·法拉奇的英国“脱欧党”领袖在推特上发文称:“圣诞节被取消了,谢谢你,中国。”并将该推文置顶。

对此,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在其推文下方严正回复:戴上口罩吧,别胡说八道了!

针对陈卫华的斥责,法拉奇反而倒打一耙指责陈卫华的回应是“有侵略性”的,甚至又老调重弹要求中国为制造了这场全球性灾难而道歉赔款。这纯属是无稽之谈,早有多项研究证明,中国并不是新冠病毒的源头!

不过,也有英国网友反问道:为什么中国在没有疫苗的前提下就控制住了疫情?

还有人说:中国科学家早在1月5日就已经确定了病毒的基因序列,而我们的科学家和政客却做不到。反倒在出事之后责怪其他国家的时候拥有杰出的能力。

世卫:南非也发现了变异病毒!

这边,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已经搞得人心惶惶,而在南非地区也出现了变异病毒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在世卫组织举行的发布会上,玛丽亚·范·科霍夫称,在南非也发现了另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但值得注意的是,它与英国的新冠病毒变体没有关联。

如今看来,对于新冠病毒的防范,我们依然不可掉以轻心,也要时刻小心这变异新冠病毒将会引发的第二波疫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