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孚能携手吉利合建电池厂 总产能达120GWh

2020年12月28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将与吉利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预计合资公司和孚能科技的合计产能达到120GWh,其中2021年开工建设不少于20GWh。

实际上,产能突破120GWh不仅仅是吉利汽车和孚能汽车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具有战略意义。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在今年11月份,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为12.7GWh;从累计产能看,1-11月全国的动力电池产能也仅为68.3GWh。这意味着,吉利与孚能科技规划的120GWh动力电池产能,是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全年需求量的两倍左右。

目前孚能科技赣州基地的设备产能为5GWh,镇江一期设计产能8GWh,上半年开始投产,现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与吉利设立合资公司后,其新增产能相比现在将翻近10倍。

对于合资公司业务安排方面,公告称合资公司的技术、研发和销售工作由孚能科技负责;合资公司的资金由合资公司市场化融资,吉利方面负责协助筹措资金。

此外,吉利和其控股的子公司及吉利商用车集团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孚能科技或合资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每年采购量不低于其需求量的80%,这意味着吉利旗下的吉利、几何、领克沃尔沃、极星、枫叶等品牌此后都将统一从合资公司采购动力电池组,现有的大部分供应商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衡远新能源、国轩高科等都将被排除在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