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硬伤还是巧合?评第三代哈弗气囊风波

2020年12月28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圈刚刚发生了一件还具有时效性的新鲜事,就是第三代哈弗H6在进行C-NCAP侧向碰撞测试时侧气囊未弹出。作为国产SUV绝对的领军人物,哈弗H6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且对于长城来说,H6也是一款绝对不容有失的车型。

根据碰撞结果显示,在进行C-NCAP的侧向碰撞试验时这台全新的哈弗H6侧气囊未打开,四门锁死,同时喇叭和双闪均没有任何反应。更巧的是什么呢,有哈弗第三代H6车主发文称自己的H6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侧气囊却没有打开。再加上此时C-NCAP的官网很巧妙的掉线了,一下让公众对于第三代H6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

当然,哈弗官方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辟谣,称当时车辆处于断电状态,所以包含气囊控制单元、碰撞传感器等在内的一些车身控制器处于不工作状态,因此产生异常。并且随后还发公告称欢迎国内有资质的机构再进行碰撞试验,以证明第三代哈弗H6的安全性。

根据我们的分析,长城声明中表达的断电情况其实是有很大概率的。首先作为国内SUV销量王,长城对于H6的关注度一定是最高的,肯定不会让H6出现纰漏,所以说要是车本身有质量问题的说法我是不赞同的。其次,如果只是气囊组件或者传感器的问题,那么车门不应该锁死,应急灯更不应该不亮。只有断电这种解释才能说通为何车辆大部分功能都没有正常反应。第三,其他地方可能没什么纰漏,但是H6电瓶亏电的现象确实不是第一次听说了。早先也有很多哈弗H6在相对短时间内蓄电池就出现亏电的案例。所以综合来看,其实应该是蓄电池部分出现问题,导致车辆断电,从而发生了最开始的风波。

哪怕只是蓄电出了问题,这一次的风波对于哈弗也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只要产生质疑,整体的公信度就一定会下降,也会有竞争对手带节奏,从而出现很多意料之外的声音。不过这次的风波也给哈弗敲响了警钟,第一的位置其实坐的并没有那么舒服,依然要时时刻刻对自家的产品投入最高的关注。

此次事件一和一还会持续关注,毕竟哈弗H6不仅是一台车,更是引领了国产SUV的发展,不论事件的真相是长城自身的问题还是C-NCAP出现了纰漏,都应该给消费者一个完美的答复或是解决办法。好在H6在之前众多的碰撞测试中都表现优异,民众并未对H6失去信心,也相信此次事件应该只是巧合,所有的质疑最终会是谣言,不攻自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