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究竟是什么“网红”减速带,司机见了居然不敢过?

2020年12月28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平时开车或乘车时,在公路上或多或少都会碰到减速带。修建减速带的目的是为了有效降低车辆的速度,避免因速度太快出现交通事故,或者造成拥堵。相信在重庆、贵州地区这一类地势比较复杂的车主们应该非常熟悉。

而且在我们的一般认知中,比较常见的减速带安装都是非常有规律的,而且在路上稍微有一点小突起。减速带是有规律地隔一段距离才会有下一条,使得车辆在开过去的时候稍微有点颠簸,增加摩擦,让行车速度就慢慢的减下来。

但近日,在贵州某地道路上的减速带,却在一条长下坡的路段上,直接被安装了两个减速带,以达到让来往汽车减速的目的。

不得不说,减速带的作用虽然很明显,让车辆瞬间减速。但是由于减速带设计并不合理,导致该路段中因为减速带造成的麻烦也不少。那么会是什么不合理因素导致的呢?

不合理因素其一,减速带是两条紧挨在一起的。

很多汽车在通过的时候,开过第1条,但是在通过第2条时却尤其困难,轮胎直接卡在这两个缝隙之间。恰巧,这个缝隙的间距刚好可以把轮胎卡在里面。导致了某些汽车路到这里时,轮胎被卡在两条减速带之间。

不合理因素其二,减速带高度较高。

因为减速带设置得比较高,对于一些底盘低的汽车尤其是轿车,在通过是很容易剐蹭到汽车底部零件,一定程度上导致车辆磨损。而且当车辆卡住,经验稍微不足的司机会强行开出来,很容易会爆胎。

因此,该路段经常会由于前车通过困难,导致让后面的车一直在排队等待,同时也因为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常常会有拥堵现象的发生。而且,车主在经过这里的时候,很容易卡住,前面的车辆突然被卡,很容易导致后面追尾,反而加大了事故发生的频率。

可笑的是,减速带不仅对汽车“不友好”,就连路过的摩托车或是自行车都“不友好”。很多开摩托车或起自行车的经过该路段时,为了避免翻车,一般都得下车推行。设想一下,就连一般的SUV和货车这些高底盘的车型都过不去,骑个自行车还得下车推的减速带,设计出来有必要吗?

减速带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提醒车主在行驶安全的情况下减速通行的,但该路段就因为铺设不合理,反倒给车主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违背了设计初衷。如此情况不仅是浪费资源,更是对道路安全的一种敷衍!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为车主出行增添一份保障。

对于这种减速带各位是如何看待呢?欢迎评论区畅所欲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