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为“AT党”又缺钱怎么破?这三款8万左右就能拿下

2020年12月28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想必大家都知道,广义“自动挡”变速箱其实包含了AT、CVT、DCT、AMT这几种完全不同的类型。我们姑且不论谁好谁不好,只是就当下的市场情况来说,做一个“AT党”的门槛或者说是成本,自然是最高的。至少在价格较为实惠的车型,特别是在中系车当中,AT变速箱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奢侈品”。所以,要做“AT党”,就得有相对良好的经济基础,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偏偏就是个“AT党”,但又苦于囊中羞涩,这该如何破?好嘛,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三款适合不同人群、8万元左右就能拿下的AT变速箱车型。放心,都不是4AT,请各位端好小凳子、拿好小本子。

家用刚需用户:吉利远景X6 2020款1.4T自动豪华型

预算不宽裕的“AT党”还要叠加上一个“家用刚需用户”的标签,那有且仅有吉利远景X6一个选择。小伙伴们别急着怼我说错了,我知道吉利远景X6此前的“自动挡”车型匹配的都是CVT无级变速器,但今年10月上市的2020款车型中,的确是新加入了一款匹配6AT变速箱的1.4T自动豪华型。

吉利远景X6 2020款1.4T自动豪华型指导价8.49万元,如今在全国各大城市的经销商4S店还有着不同程度的终端优惠。拿我们所在的城市重庆来说,这款车型目前是有4000元终端优惠的,也就是说实际成交价仅8.09万元。如此一来,也就满足了我们此前预设的AT变速箱和价格不贵两大条件了。

至于满足家用刚需,吉利远景X6是一款标准紧凑型SUV,长4546mm、宽1834mm、高1715mm、轴距2661mm的车身能带来不错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也是这个价位车型中的极少有的配置,能更好地保证驾乘舒适性;1.4T发动机141马力、235牛.米的动力满足家用足够;配置方面,电子车身稳定、胎压监测、8寸中控屏、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需得着的功能都有了,刚需家用妥妥的。

才拿本的女同学:起亚奕跑2021款1.4L自动趣享版

先申明一下,专门为这一人群推荐一款车没有半点歧视女司机的意思,只是觉得这款时尚的小型SUV比较适合年轻都市女性而已。1.4L自吸发动机100匹马力、132.4牛.米的动力肯定算不上充沛,但搭配上6AT变速箱驱动1.1吨重的车身,应付城市路况也够了,关键是6AT变速箱在低速游走时那骨子灵性是非常跟脚可控的。而即便是偶尔跑跑高速,只要不急着加速赶路,就这样不紧不慢地靠右正常驾驶也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不到8个W就能买到,再加上少量终端优惠,基本不到9万元就能办完上路了。

起亚奕跑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35mm/1533mm的车身加上2570mm的轴距,小巧灵活,在城市路况中驾驶、停车都比较轻松、方便。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虽不算大,但偶尔带上两三个朋友和少量行李去近郊度个周末还是没问题的,比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走走土路也不在话下,所以这款车是非常适合想要独立驾驶出行初次购车的女同学。另外,起亚奕跑的外观内饰造型看起来比较卡哇伊,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算是比较潮的,并且其设计也并不算夸张,不易过时。女孩子嘛,要的就是这种感觉,你懂的。

配置方面,像是电子车身稳定、上坡辅助、8寸中控屏、倒车影像+雷达、CarPlay&CarLife、6喇叭音响、皮座椅、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这些女性驾驶者比较在乎的配置这款起亚奕跑2021款1.4L自动趣享版都具备了,反正个人觉得是够了,再多就反而让人摸不着头脑且增加故障记录和维保成本了。好看、好开、实惠,还是AT变速箱,起亚奕跑很适合刚才拿本的女同学。

精神小伙:别克英朗2021款改款1.3T自动轻混动精英型

车型款式名字有点长,其实并不复杂,就是别克英朗目前在售四款车型中的1.3T高配,指导价12.59万元,目前全国各地的终端优惠都非常巨大,优惠幅度处于中游水平的重庆地区也能优惠4.1万元,实际成交价8.49万元等于不到6.8折,算上购置税保险上户也不过9万多块,满足AT变速箱和价格不贵的条件。

别克英朗并不是什么新车,所以就在这里不过多介绍车辆本身了,大家只要知道这是一辆月销2W辆以上的配全独立悬架的合资A级轿车就OK了。我重点要说的是,这款车型提供了两套发动机,1.5L直列四缸和1.3T直列三缸,均匹配6AT变速箱并且相同配置的1.5L车型和1.3T车型价格完全一样。为什么我会特别推荐1.3T车型?这是因为这台1.3T发动机的动力确实强劲,163匹的最大马力整整比1.5L发动机大了50匹,230牛.米的峰值扭矩更是比1.5L发动机大了89牛.米,况且1.3T车型还带有48V轻混系统,对于这么一辆A级车而言,其带来的性能和操控感无疑提升了一个层次,显然1.3T车型更适合精神小伙。

我知道有人肯定会怼我,关于三缸发动机这里我并不想过多赘述,以后我自会找时间给大家做一期相关视频。反正大家只需记住,现今三缸机所谓的“抖”和四缸机的区别其实都处在大多人可接受的范畴,甚至很多人基本察觉不到。至少在个人看来,三缸机对驾驶的影响还不及双离合变速箱大。当然,如果你实在是偏好四缸发动机,就像我们偏好AT变速箱一样,那么你完全也可以选择英朗2021款改款典范1.5L自动精英型,反正价格一样。

功能配置方面,别克英朗2021款改款1.3T自动轻混动精英型除了那些偏常规的配置之外,还多出了远近光LED前大灯、7喇叭音响、车联网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及车内空气PM2.5过滤等,以它合资车的身份、8万多的售价、庞大的保有量及搭载的AT变速箱而言,这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反正一般家庭的精神小伙开着是不会嫌弃它哪里不够用的。

结语:还是那句话,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应该都没攒下多少钱,家里没矿买车还是多看经济实惠的。以上三款车型,可以说是目前能买到价格相对较低的AT变速箱车型了,如果你也是一个“缺铁AT控”,这无疑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