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源大事件:贵港智能工厂奠基,引领电动车智能制造新时代

2020年12月28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2月27日上午,广西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绿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建设现场礼炮齐鸣、热闹非凡。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音乐,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市长何录春、广西电动车协会会长朱志贤以及绿源集团董事长胡继红、总裁倪捷等领导,一同为会场正中的奠基石培土,这也预示着绿源布局中国南部的首个电动二轮车智能工厂正式奠基开建。

作为绿源“233战略”以品质引领终端市场全面进攻的新注脚,绿源贵港智能工厂建成后,将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进军东盟,以点带面形成对中国南部和东南亚国家的全方位市场辐射,实现绿源新时期跨越式发展。

精耕智能化 智慧绿源“加速跑”

近年来,中国消费升级和电动车新国标的实施,不断推动电动车行业品质标准的提升,对电动车品牌制造能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智能化、数字化、生态化已经成为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以战略定力,应对产业的不断变革。绿源从1997年发展至今23年,以头部领军者的高度视野,致力于打造“核心技术领先”的高品质产品。早在2008年,绿源率先引进焊接机器人,开启了中国电动车产业智能化制造的序幕。此后十余年里,绿源不断加快信息化、智能化的投入和布局,先后在浙江金华、山东沂南投建现代化智能工厂,全面引领产业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

如今,绿源通过把握市场机遇的行动“魄力”,从广西贵港启程进入新赛道,全面提速新国标时代下的智能制造升级。“绿源立足贵港,将着力打造智能化程度高、环境友好、行业领先的现代化智造工厂。”绿源总裁倪捷在致辞中说到。

据了解,贵港智能工厂占地258亩,计划投资4亿元。传承绿源高标准智造体系的优势基因,贵港智能工厂将全面布局数控激光切割、管材加工流水线、自动焊接机器人流水线、自动喷涂机器人流水线、电机智能装配流水线,以及AGV智能物料配送机器人系统,实现管料加工、焊接、涂装、电机生产和内部物流的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同时,依托MES系统,贵港智能工程还将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获取、分析和所有工序的互联互动,不断提升生产现场的可视化、透明化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基地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将达150万台,产值30亿元,将成为华南地区集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关键零配件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领军企业,不仅能为贵港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也将全面提速中国电动车产业智能制造升级。

贵港好福地,立足辐射“大华南”

绿源“落子”广西贵港,是基于广西巨大的电动车市场需求和贵港独特区位,做出的市场战略性布局。广西作为中国电动车产业大省,市场发展及辐射潜力巨大。依托中国华南、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以广西为跳板进军东南亚市场,更具备全球化战略意义。

奠基仪式现场,广西省电动自行车协会会长朱志贤亮出了一组数据,“2020年广西电动车市场保有量达到2000万辆,对外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近60%的份额”。绿源贵港智能工厂的建立,在国内市场上将形成对广东、云南、贵州、湖南、四川、海南等省份的全领域辐射,同时与绿源越南工厂形成呼应,构建绿源面向东盟国际市场的支撑保障平台。

绿源贵港智能工厂的奠基开工,贵港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评价和期许,市委书记李新元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绿源智能工厂建设,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良的投资环境,希望绿源加快项目进度,为电动车行业发展添光彩、为贵港经济发展做贡献。”

各界期许,给予了绿源蓬勃的发展动力。庞大的市场机遇和战略价值驱动下,绿源要做的,就是充分发挥贵港乃至广西产业集聚的优势,将“绿源智造”基因快速融入广西工厂,实现智能工厂的高品质建设、高效能运营。

战略新引擎 助力液冷“新时代”

10点28分,在全体嘉宾和媒体朋友的见证下,贵港各级政府领导和绿源核心层,共同铲起了象征着希望的第一铲土,为绿源贵港工厂奠基。

这是绿源23年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也是绿源“233战略”推进的新引擎。“依托贵港智能工厂的加持,绿源将致力于打造‘跑得远、看得准、充得快、用的久’的液冷电动车,全面满足绿源“233战略”的高品质与产能供应需求,引领中国电动车产业进入液冷新时代”,面对媒体镜头,绿源集团董事长胡继红信心满满。

对于智造领域的精益求精,自是为了与零售形成同频共振之效。立足新零售的大潮,绿源智造引领的产品升级,也将进一步驱动绿源“233战略”“千店计划”的实施,以产品力驱动终端零售力的稳步提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中国制造业加速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绿源集团贵港智能工厂立足广西、辐射华南、进军东盟,显然已经勾勒好在智能制造道路上“加速”前进的轨迹。明年的这个时候,绿源这座装备先进、管理精益、绩效卓越、特色鲜明的电动两轮车生产基地将正式投入运营,引领中国电动车产业迈入智能制造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