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42】起亚嘉华High Limousine,最大对手是自己?

2020年12月28日 12:05:02
分享到:
来源:

在全世界的其他国家,MPV都是针对家用市场推出的车型,没有完全针对商务市场推出的MPV,所以别克GL8在中国市场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在韩国市场,起亚嘉华也是主打高端家用市场的,但是起亚嘉华在不久前推出了一款High Limousine版本,可以看成是商务MPV的一个典范。韩国很多政府高官,企事业单位,都大批的采购。可以看成是韩国的GL8。

起亚嘉华High Limousine从外观上看,特别像是后期改装的,但它却是起亚官方在嘉华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在韩国它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我认为这款车如果国产的话,也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因为它比GL8要豪华太多了。

这也已经不是起亚嘉华第一次推出High Limousine的车型了,第三代嘉华也有High Limousine的车型推出,如今的第四代车型,相比上一代又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超越自己。

那么全新的第四代起亚嘉华High Limousine有哪一些变化呢?

首先是平台和动力总成的变化,全新的第四代起亚嘉华High Limousine已经使用了i-GMP平台架构,带来了更轻量化的车身以及更安全的车身结构。

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有很大的变化,第三代车型主要销售的还是2.2T柴油发动机,但是第四代全新的车型取消了柴油发动机的版本,只保留了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

第二个变化是在座位数方面,第三代车型是有7座,9座,11座三个版本的,11座是四排座椅,在四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就很小了。但是全新一代取消了11座,只保留了7座和9座。

以上就是嘉华High Limousine在硬件层面的最大的变化。

而在配置层面,变化则非常明显,由于平台的提升,内饰上给人的感觉是焕然一新的。整体更年轻化了,内饰上第三代车型还在使用按键旋钮,但第四代车型的内饰设计大大简化了。

全新一代车型的内饰使用了横置的大连屏。两个12.3英寸的横置大屏。起亚最新的UVO互联功能也成为了主流配置。此外方向盘换挡拨片,旋钮式换挡机构,也都是上一代没有的。

在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上,高级音响,具备加热和制冷的杯架,内饰还增加了更多的氛围灯的装饰,以及其它的高级选装包。而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第四代车型则是拥有了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这些L2级自动驾驶的功能。

在乘坐方面,第二排的老板座椅也是有了提升,上一代车型是没有腿拖的,调节的方式和调节的种类也比较单一。而全新的车型在座椅的设计,颜色的搭配,功能的丰富程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但是不管是上一代还是新一代,使用的都是Nappa真皮座椅,在材质上是一样的。

嘉华High Limousine在韩国是非常知名的MPV车型,由于它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非常好的乘坐舒适性,也一度成为很多韩国明星的保姆车。就连韩国总统在选举的时候,为了保持亲民的形象,也是乘坐嘉华High Limousine游走在全国各地拉选票。

价格方面,第四代嘉华High Limousine相比第三代是上涨了不少的,第三代车型搭载3.3升V6发动机的车型起售价为5527万韩元,折合人民币32.51万元。而全新一代车型搭载了3.5L V6发动机的车型起售价是606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是35.68万元。价格上涨了3万元左右。但是相比于提升来说,全新第四代车型还是很值得的。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2021年国产起亚嘉华,会不会国产车款车,但是已经确定的是,起亚嘉华肯定会国产,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这款动力在韩国是没有的,韩国在普通版本上使用的依然是2.2T柴油发动机,但是柴油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推广不起来,所以只能是使用2.0T汽油了。而至于国产嘉华会不会生产嘉华High Limousine,还不得而知,我是很希望它能够国产的,假设国产的话,那么豪华感,乘坐的舒适性方面,肯定是要好于GL8艾维亚,以及丰田塞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