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当自强,第三代哈弗H6领衔,盘点2020年重磅国产SUV

2020年12月28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发展飞速,产品不断更新迭代,不少车型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更加亮眼,而且也更加智能化、网联化,在这一领域甚至超过了合资品牌,让国人再一次认识到自主品牌的魅力。进入2020年,虽然年初受到不确定因素影响,自主车企放缓了产品的上新速度,但随着下半年局势逐渐受到控制,各家车企重磅产品纷纷来到大家身边。接下来,小智就带大家看一看,2020年上市的重磅自主SUV。

一般情况下,量产车型的外观设计都要更接地气,才能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但是吉利推出的全新小型SUV——吉利ICON一反常态,整体一副概念车的味道,个性十足。吉利ICON正是为90后年轻一代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量身打造,它也成为吉利汽车在个性化设计道路上的伟大尝试。

继缤越之后,吉利ICON成为吉利BMA模块化架构下的第二款SUV,因此它在产品力方面不用大家担心。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已经在吉利缤越领克02等车型上得到验证的1.5T三缸发动机,这些都为吉利ICON在产品方面进一步赋能。

领克品牌从来不缺话题性,旗下车型个个自带流量,颇具争议的外观和三缸发动机,让国内的消费者很快认识了这样一个年轻的品牌。在2020年5月份上市的领克05也备受年轻人瞩目,从上市至今,它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8万辆。对于一款新推出的SUV来说,达到这样的成绩非常难能可贵。

小智总结下来,领克05取得成功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它轿跑SUV的造型很对年轻消费者胃口;其次,该车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全系均搭载了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整体性能飙升;最后是它的首任车主能够享有领克汽车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的“三免”政策,福利可以说相当的好。

吉利ICON一样,长安UNI-T也拥有一副概念车的外观,其整体非常前卫时尚,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悬浮式的车顶、隐藏式的门把手都为这款车型增添了几分爆款潜质,因此它每月的销量基本都控制在1万台以上,相当的火爆。

作为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长安UNI-T可以说是在传承长安CS75PLUS高品质的同时,在风格上进行了明显的划分,以此来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好感。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T不仅拥有运动的特质,而且它还搭配了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整体要更加智能化。

国人购车讲究“以大为美”,因此“大车”在国内颇受欢迎。吉利豪越作为一款中型SUV,其主打空间和实用性,并且还提供5座和7座车型可选,在二胎开放的当下,非常吃香。截止2020年11月份,吉利豪越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3万辆的成绩,可见大家对于这样一款中型SUV还是比较认可的。

别看吉利豪越的顶配车型还不到14万,但配置毫不含糊,已经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而且像360°全景影像、APA博世全自动泊车系统均有配备,整体性价比相当的高。

说到2020年最为重磅的国产SUV,那就不得不提全新哈弗H6。新车作为哈弗H6的第三代车型,它是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由内而外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成为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能够实现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共计40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智能升级。并且,目前第三代哈弗H6已经实现了超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目前,哈弗H6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这个成绩也成为自主品牌SUV历史之最。而且连续80多个月获得SUV销量冠军,可见哈弗H6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哈弗大狗作为长城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SUV,它和其他国产SUV最大的不同就是该车的车名是由众多网友投票产生,与消费者形成了强烈的互动,让哈弗大狗成功出圈。另外,哈弗大狗在车型名上也玩出了新花样,使用的是狗的品类作为车型名,这样的命名方式也更容易让老百姓记住。

再回到哈弗大狗产品本身,它是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在产品定位上,哈弗大狗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城市SUV,也不是纯粹的越野SUV,而是介于两者之间。它兼顾了城市SUV的舒适性,同时又具备越野SUV的通过性,不仅能够保证在城市中的经济舒适,而且偶尔外出越野也能够得心应手。

MG领航是上汽名爵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同时也是MG全新战略下的首款SUV。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设计同样是出自邵景峰之手,新车的整体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极具性能范儿的造型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而在智能化装备方面,MG领航也紧跟时代潮流,新车全系标配了最新的斑马Venus系统,同时还搭载了同级领先的L2.5 PLUS智驾辅助系统,智能装备方面较为齐全。

此外,MG领航还非常注重“燃文化”,“无处不燃”的口号也更能贴近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同时它也呈现出一种热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作为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推出的一款全新越野SUV,坦克300可以说从第一次亮相到上市都不缺关注度。而此次17.58万-21.38万元的指导售价更是为这款车型加上了“亲民”的标签。同时,坦克300为用户还提供了5年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而且首任车主还可以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终身免费保修等政策,进一步解决了用户的用车顾虑。

坦克300作为一款越野SUV,其越野装备配置齐全。其定位于紧凑型SUV,并基于“坦克·WEY”全球智能越野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4mm,最大涉水深度可达700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3°和34°。并配备坦克掉头、蠕行功能以及底盘透视功能,而且可选装AT胎。此外,坦克300还标配了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自带“三把锁”也成功让坦克300跻身于专业级越野SUV行列。

以上8款车型便是小智认为2020年度最为重磅的国产SUV车型,比如长城汽车有全新哈弗H6哈弗大狗以及坦克300等车型,而吉利汽车也推出了吉利ICON吉利豪越和领克05等车型。此外,长安UNI-T、MG领航也榜上有名,其产品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而从以上车型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车型的确在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提升。在这款8款车型中,你最看好哪一款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