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汽车从0到1

2020年12月28日 12:10:06
分享到:
来源:

对岚图来说,真正的考验或许才刚刚开始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从一个规划开始,将诸多不确定性慢慢变成确定性。历经2年,岚图终于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

2020年12月18日,深圳,岚图FREE迎来全球首秀。如果说最初两年,岚图汽车一直致力于廓清企业战略、技术路线和搭建组织架构,那么随着新车亮相,岚图汽车将在大众目光下接受市场更为严苛的考验。【更多岚图故事,详情点击文章追岚图的人】

以此为分水岭,岚图汽车踏上全新征程。

这是一款定位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自开启预约排号以来,截至12月15日下午14时34分,岚图FREE预约排号已至36268位。市场对其抱有的期待可见一斑。

岚图FREE售价不高于40万元,拟于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用户。

岚图FREE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其中,增程电动版采用“1.5T+四缸”高效增程技术,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纯电动版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0-100km/h加速最快可达4.6s。

为缓解里程焦虑,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版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

之所以选择同时推出纯电动和增程式技术路线,岚图汽车CEO卢放认为,这是站在用户用车场景角度考虑的结果。在他看来,目前充电体系并不健全,增程式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过渡方案,即便从长远来看,纯电动汽车发展空间更大。

在设计风格方面,岚图汽车希望岚图FREE展现出一种现代的豪华、简约不简单的质感。“我们希望为新中坚力量提供温暖的科技。”岚图汽车CBO雷新如是表示。

基于此,岚图FREE搭载的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应运而生。它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当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三屏联动,驾控、娱乐信息一览无余。

这个三联屏开发起来难度极高。卢放透露,为调试出最好的屏幕视觉效果和息屏美学效果,岚图汽车研发团队与全球一流供应商一起,对16种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和验证,整体进行过逾百次的布置、结构、材料方案选择,保障升降机构可实现3万次以上高品质体验。

如何真正构建一个淡然、雅致、恬静的空间?着眼于用户高频使用场景,岚图汽车以温暖科技打造四种智能座舱模式——迎宾模式、高能模式、觉醒模式和儿童呵护模式。

在主动安全方面,岚图FREE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有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以主动夜视系统为例,其具有150m超远视距识别,智能识别行人/动物及预警等功能。要知道,由于成本原因,此前这一配置仅在豪华车型中搭载。

在外界较为关注的渠道模式层面,岚图汽车将采取全直营模式,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同时,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帮宁工作室了解到,2021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这是岚图汽车彻底贯彻用户思维的直接体现,亦是一个全新尝试。

“一定要从用户体验视角和需求视角出发。直营模式具备最大优势,它的直达、高效、透明、一致性,可以更快速地满足用户需求。”对渠道模式的选择初衷,雷新如此解释道。

当天活动现场,岚图汽车发布“创享计划”。如何理解“创”?雷新认为,成功的产品一定是跟用户不断地深入沟通、迭代,然后小步快跑创造的结果。

如何理解“享”?岚图汽车希望通过以车为平台,为万物互联的节点,给用户在社交和事业上提供双向赋能。

未来,岚图汽车将邀请更多用户参与到其研发、测试、生产、服务等流程。它还将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打造互动社区,最终实现与客户共同成长。

“物有所值、价有所信、购而不悔、用而无忧、赋能生活、收获友情。”发布会现场,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毫不掩饰其对岚图汽车的期待。

如其所言,岚图汽车的诞生,不是在一张布满墨迹的画卷上重新调色,而是在一张白纸上重新开始。

当产品真正走向市场之际,被寄予厚望的岚图汽车,如何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与投票?对岚图团队来说,或许这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